Pages

2014年5月23日

[ Google+ ] 存放在 Google+ 的照片,真正的連結在哪裡呢?

-Title

以前 Picasa 還活著的時候,可以很輕鬆找到圖片的 URL 然後拿去別處使用。可是當 Picasa 被整合到 Google+ 後,要找出存放在 Google+ 的圖片的 URL 似乎就不是那麼容易了…嗎?其實很簡單喔!!


分享整本相簿

這是題外話。你可以設定一本開放相簿,並且把所有願意分享的圖片都加入這個相簿內。Google+ 可以替這個相簿產生一組固定的 URL,你只要把這組 URL 給欲分享的對象,他隨時都可以檢視相簿的內容。

你只需要進入相簿內,從右上角的 ﹀ 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分享選項】,

00001

接下來在《相簿屬性》對話框,將分享對象設定為〔公開〕,點一下分享相簿連結就會展開並且得到一組 URL。之後你只要將這組 URL 交給欲分享的對象就行了。

00002


取得單張圖片的 URL

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在 Google+ 上,所有儲存的圖片都有分享權限的問題。預設是只有擁有者才能讀取。如果你張貼了一則新訊息分享給社交圈並且夾帶了一張圖片,那麼這張圖片的分享權限就會自動加入社交圈的對象。可是這些對象以外的人依然無法讀取這張圖片。

所以如果你是希望把圖片儲存在 Google+ 上然後應用在別處(例如張貼到論壇或 BBS 等地方),首先你需要將圖片的分享權限設定為〔公開〕。而一張一張設定太麻煩也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將要做這個用途的圖片通通加入一個分享權限為公開的相簿中,以後只要把欲分享的圖片加入即可。

點開想要取得 URL 的圖片,然後將游標移到圖片上按右鍵(左手滑鼠是按左鍵)叫出選單,選擇複製圖片的 URL(不同的瀏覽器會有不同的描述,請尋找最接近的描述)。然後你就能直接使用這組 URL 了。

00003

這邊教你一個檢查的方式:分享權限為公開的圖片的 URL 的結尾會是當初上傳的圖片名稱。例如上述這個例子,取得的 URL 為 https://lh3.googleusercontent.com/-66akbEqdIJA/U34U82o34DI/AAAAAAAABvg/485J6kPB3fA/s400-no/Open.png 。如果結尾是一堆看起來毫無意義的字串與 % 符號組成的話,那麼你這張圖片應該還沒取得公開的分享權限。


想要確定圖片是否已經取得公開的分享權限,教你一個撇步。

進入【個人資料】,在【使用以下身份查看個人資料】選擇〈公開〉。

00004

之後去【相片】看看。應該可以看到已經取得公開的分享權限的圖片。如果沒看到就表示尚未取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