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8月13日

[電子書] 城邦的【閱讀e冊】PC 版

Title

今晚買了破渡渡(http://www.pooldodo.com/)的新書《預視:跳脫後製框架,找回攝影本質》。


在評比各家價格時,意外發現城邦有提供電子書。需要搭配城邦的【隨身e冊】程式。目前【閱讀e冊】支援 iPad / Android / Windows 8 / PC(那個 Windows 8 指的應該是 Windows 8 mode。而 PC 就是傳統的 Windows 桌面模式)。

先說好聽的:
書籍是整頁掃描。這樣的好處是橫式雙頁模式閱讀時,跨頁的圖可以完整的呈現。可以離線閱讀(這點真的是太重要了。Readmoo 你們不要再一直想要使用者線上閱讀,我買了書還得有網路才能閱讀,這不是跟我買紙本書結果還得到店面才能取閱一樣蠢嗎?就是因為這個限制所以我才不想在 Readmoo 買書)操作上尚稱流暢。

來說不好聽的:
1. 在我的 Windows 7 上,按下「視窗最大化」按鈕後,【閱讀e冊】出現了奇怪的畫面。由於我的工作列是放置在畫面上緣,【閱讀e冊】最大化之後,程式畫面的上緣居然藏到工作列後面,緊貼著螢幕畫面的上緣,而下緣並沒有緊貼著畫面的下緣。導致【閱讀e冊】上面某些按鈕我按不到,而下面居然與畫面下緣之間還有一塊空白地帶。

2. 為了方便閱讀各種電子書籍,我將一台 24" LCD 螢幕打直。把【閱讀e冊】拉到直立的螢幕開啟全螢幕模式,可以發現原本看起來很精緻的字體開始出現毛邊。當初掃描的 DPI 也許不到 300DPI。

3. 放大倍率並沒有「放大到填滿顯示畫面」(Fit to display),而且只有 10 的倍數。所以我只能選擇 80%。因為 90% 的話太寬,70% 的話又太小。80% 其實也填不滿螢幕寬,只是沒得選了。如果這方面能改進更好。

4. 當我把【閱讀e冊】拉到打直的螢幕時,按下「視窗最大化」按鈕,居然在我的主顯示螢幕放到最大而不是我要它工作的螢幕(扶額)我只能把【閱讀e冊】拉到打直的螢幕桌面上,按下「全螢幕」按鈕才行。

5. 電子書的下載速率好慢…

雖然有這些缺點,但是熱愛電子書的我還是給城邦拍手。期待【閱讀e冊】可以變得更好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