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0月7日

[ Windows 硬體 ] 影音:Eee Box 搭配 The KMPlayer 打造影音播放器

日前好友買了一台 160G 的 Eee Box 作為影音播放中心,在此紀錄為朋友的 Eee Box 設定的重點。

EeeBox 預載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with SP2 繁體中文版
安裝的應用軟體:
 The KMPlayer v2.9.3.1432
 PowerDVD 8 Ultra
 Real Alternative
 QuickTime Alternative

軟體取得來源:
The KMPlayer:
 http://www.kmplayer.com/
 http://www.kmplayer.com/forums/forumdisplay.php?f=25 <<<<< 從這裡可以取得最新更新的資訊。
PowerDVD:
 http://www.cyberlink.com.tw/
Real Alternative:
 http://www.free-codecs.com/download/real_Alternative.htm
QuickTime Alternative:
 http://www.free-codecs.com/download/quicktime_alternative.htm
KMP 本身內帶的 codec 搭配 PowerDVD 的 decoder,已經足以應付大多數的影音規格;而 KMP 並沒有內帶 Real 與 QuickTime 的 decoder,純粹因為自身不喜歡集合式的 codec pack(如 K-Lite),因此採取額外安裝 alternative 的方式,來支援 Real 與 QuickTime 格式。


接下來紀錄 KMP 的設定重點:
  1. 啟動 KMP。
     
  2. 按下 [F2] 叫出設定選單,或是將游標移動到 KMP 視窗,按右鍵,依序選擇「選項」,「參數設定」叫出設定選單。
     
  3. 點一下左側樹狀項目最上面的「通用」,點一下展開後的子項目的「螢幕」,從「相對比例」下拉式選單中,選擇『維持來源相對比例』。
     
  4. 點一下子項目的「重複/播放清單」,在「當完成時(已播放了整張專輯)」的「視訊」下拉式選單中,選擇『關閉檔案』。
     
  5. 點一下左側樹狀項目的「DVD 設定」。
     
  6. 點一下右側「導航器」頁籤,在「DVD 導航過濾器設定」的下拉式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DVD 導航過濾器 v6+』。
     
  7. 點一下右側「解碼器」頁籤,按一下「解碼器」下方的『搜索外部解碼器』,叫出外部解碼器/過濾器管理選單。
     
  8. 按一下下方的「在掃描後新增」按鈕,待掃描完畢後,按右下角「確定」按鈕,關閉外部解碼器/過濾器管理選單。
     
  9. 在解碼器頁面,

    在「視訊解碼器」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Video/SP Decoder (PDVD8)』。按一下右側的 [C] 按鈕叫出 Filter Info 選單,確定『Use DxVA』打勾,按下方的 OK 按鈕,關閉 Filter Info 選單。

    在「音訊解碼器」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可以按右側的 [C] 按鈕,選擇對應的音效裝置與增強音效演算法。

    在「AC3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AC3 Filter (ac3filter.ax)』。KMP 此處有個奇怪的 bug:如果選 AC3 Filter,會呼叫『Gebast 音訊解碼器 (MpaDecFilter.ax)』來工作;如果選『Gebast 音訊解碼器 (MpaDecFilter.ax)』則會呼叫『AC3 Filter (ac3filter.ax)』。並沒有進一步去測試原因。

    在「DTS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在「LPCM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10. 點一下右側「轉譯器」頁籤,在「轉譯器」的「視訊轉譯器」下拉選單中,選擇『VMR9 未轉譯』。如果是 Vista 使用者,可以選擇『增強視訊轉譯器 (僅 Vista)』。
     
  11.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過濾器控制」下方的「解碼器使用」下方的「內部視訊解碼器」,按一下右側的「全部取消」按鈕。
     
  12.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過濾器控制」下方的「解碼器使用」下方的「外部視訊解碼器」。
     
  13. 在「外部視訊解碼器」頁面,

    在「MPEG-1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Video/SP Decoder (PDVD8)』。
    在「MPEG-2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Video/SP Decoder (PDVD8)』。
    在「Xvid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DivX Decoder Filter』。
    在「DivX 3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DivX Decoder Filter』。
    在「DivX 4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DivX Decoder Filter』。
    在「DivX 5 視訊」下拉選單中,選擇『DivX Decoder Filter』。
    在「H.264」」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H.264/AVC Decoder (PDVD8)』。
    在「AVC1」」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H.264/AVC Decoder (PDVD8)』。按一下右側的 [C] 按鈕叫出 Filter Info 選單,確定『Use DxVA』打勾,按下方的 OK 按鈕,關閉 Filter Info 選單。
     
  14.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過濾器控制」下方的「解碼器使用」下方的「內部音訊解碼器」,按一下右下方的「取消選擇」按鈕。
     
  15.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過濾器控制」下方的「解碼器使用」下方的「外部音訊解碼器」。
     
  16. 在「外部音訊解碼器」頁面,

    在「MPEG-1 (MP1/2)」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在「MPEG-2 (MP1/2)」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在「AC3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AC3 Filter (ac3filter.ax)』。
    在「DTS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在「LPCM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在「AAC 音訊」下拉選單中,選擇『Cyberlink Audio Decoder (PDVD8)』。
     
  17.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視訊處理」。
     
  18. 點一下右側「轉譯器」頁籤,在「視訊轉譯器」的「轉譯器」下拉式選單中,選擇『VMR9 未轉譯』。如果是 Vista 使用者,請選擇『Enhanced Video Renderer (C/A)』。
     
  19. 點一下左側樹狀結構項目「檔案關聯」。
     
  20. 點一下右側「檔案關聯」頁籤,按一下「全選」按鈕,將「視訊」,「DVD」,「音訊」,「音樂 CD」全部打勾,然後按一下「應用到系統」。
     
  21. 按「關閉」結束設定。
     
  22. 關閉 KMP。
     
  23. 如果要移轉設定,建議將「通用」的「通用設定」的「保存設定到 KMPCfg.ini」打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