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5日

[ Android Apps ] Flipboard 閱讀 RSS 網誌

Oh…最近好幾篇都是 Flipboard,看得都膩了吧?但是發現了什麼總是想提出來分享一下。
如果喜歡 Flipboard,但是希望閱讀的來源卻不在 Flipboard 的清單中,該怎麼辦呢?

首先,你需要 Google Reader。接著,只要該來源有支援 Atom 或 RSS,到 Google Reader 中,利用該來源的 Atom 或 RSS 來訂閱來源。

之後,到 Flipboard…
  1. 在主頁面,將右上角的紅色標籤拉下來。
  2. 按一下「帳號」。
  3. 如果你沒有新增過 Google Reader(Flipboard 在繁體中文環境下,會顯示「Google 閱讀器」),現在新增你的 Google Reader。
  4. 新增之後,在 Flipboard 主頁面,就會多一個「Google 閱讀器」的按鈕,可以從這邊閱讀到訂閱的內容。
可是如果你有多個訂閱的來源,只從「Google 閱讀器」頻道閱讀,似乎太麻煩了,你希望每個來源都能有個別的頻道,沒問題。
  1. 到紅色標籤頁,按一下「帳號」。
  2. 按一下你的 Google Reader 帳號。Flipboard 在繁體中文環境下,會顯示「Google 閱讀器」。
  3. 按一下「訂閱源與資料匣」。
  4. 此時你可以看到每一個來源。
    GoogleReaserSource
  5. 按一下來源右側的,就可以將該來源以頻道方式加入主頁面中。如果畫面上的不存在的話,只要按一下來源,進入後,點上方的即可。
不過由於用這種方式加入的來源,是透過 Atom 或 RSS 取得資訊,因此只有文字。要看到完整文章的話,需要點擊該篇文章最下面的「開啟原文」,Flipboard 會開啟瀏覽器連結到該篇文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