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6月25日

[ Windows 軟體 ] 收到來信中,有個 winmail.dat 的附件??Outlook 或 Exchange 搞得鬼啦

如果某天收到一封信,看看收件人是認識的人,內容也沒問題,但是卻會有一個附件名為 winmail.dat,這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是 Outlook 或是 Exchange 搞的鬼啦。

Outlook 在把信件送出時,會將信件資訊以附件型態,名為 winmail.dat 的檔案附加於信件最末端。但是如果收件者的郵件伺服器無法理解時,就會讓 winmail.dat 以附件型態呈現於使用者端。更甚者,會讓該信件原本的附件消失(例如,某 A 用電子郵件夾送一個 excel 檔,寄給 B。結果 B 收到時,只有看到一個 winmail.dat,也無法打開,但是也找不到 excel 檔)。

一般來說,winmail.dat 內容是 Exchange Server RTF 資訊,為二進位檔,所以對使用者來說並沒有用處。

解決的方法,可以參考微軟的 KB138053
Update @ 08/06/25 18:14 : 可以再參考這篇 Q290809,更詳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