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9月8日

[ Google+ ] 想公開展示你的 Google+ 相本?記得把照片加入《精彩集錦》中!

Title

網路上有許多人都會把自己的照片放到 Flickr 上面分享給他人。現在 Yahoo! 不再接受使用 Google 或 Facebook 帳號登入他們家的服務,所以要使用 Flickr 就需要一組 Yahoo! 的帳號。如果你不想這麼做,又有 Google+,是不是可以用 Google+ 相簿來公開展示自己的照片呢?當然可以囉,可是有一件事你一定要注意!記得把照片加入《精彩集錦》中,否則外人看不到相簿喔!

 

什麼!原來把相簿設成公開別人還是看不到!?

不是看不到,而是不得其門而入

Google+ 對於隱私權的控管是滿嚴厲的。即使你把一本相簿設定為公開卻也不會直接出現在你個人資料的【相片】處。

00001
設定相本權限處有個〔分享相簿連結〕。你可以選擇複製這裡提供的連結並且分享給別人,或者將這本相簿以公開訊息的方式張貼出去。

00002
即使已經把一兩本相簿設定為公開,可是利用切換成訪客模式觀察自己的個人資料的【相片】,會發現該相簿並沒有出現在這裡。

所以如果你沒有把相簿的連結透過某些方式分享出去(例如在 Facebook 或是 Google+ 以公開訊息張貼,還是在 BBS 當作自己的簽名檔),那麼訪客光是透過你的 Google+ 個人資料的【相片】也找不到進入該相簿的方式。

那要怎麼做才能讓訪客看得到我設定為公開的相簿?

把相簿中的相片加入《精彩集錦》中!

00003
先確定你的相簿是公開的。右下角如果是地球圖案就表示瀏覽權限為公開。

00004
接著選取相簿中的某張相片。不用全部,一張也可以。選取後藍色選單條會跑出來,點一下〔更多〕,在向下彈出的選單中將【精彩集錦】打勾。

00005
噹噹!由於 Google+ 在使用者個人資料的【相片】只會顯示《精彩集錦》的照片,透過這個方式就能讓訪客看到。此時訪客點下該相簿的名稱(例如這張圖片,這個相簿的名稱就是 2014-05-22)就可以進入該公開相簿,也能瀏覽該相簿内所有照片。

Problem solved!

你可以把相簿内所有照片都加入《精彩集錦》,讓訪客可以在【相片】就完全瀏覽所有照片。當然也可以只挑選該相簿幾張代表性的照片加入,好展示更多的相簿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