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5月25日

[ Android App ] LINE 現在需要換機密碼囉

Title
(此圖片版權為 LINE 公司所有)

LINE app 在 2014 年 5 月 2 日發佈的 4.3.0 版本中加入了名為「換機密碼」的新安全機制。在智慧型裝置上要登入 LINE app 的時候都需要輸入換機密碼才行。

4.3.0 推出這個服務時僅限於綁定電話號碼的帳號,當時官方還推出新的圖組希望吸引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使用者轉移成綁定電話號碼。不過有鑑於綁定電話號碼號就無法跨區下載貼圖了,因此可能很多人都不願意轉換(我也是)。

也許是這個原因,LINE 官方在 2014 年 5 月 22 號再度推出 4.4.0 版本,這次連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使用者都被強制賦予一組換機密碼了。也就是說現在無論你是使用哪一種認證方式(綁定手機號碼或者是 Facebook 帳號)全都有換機密碼了!將來你無論任何因素(例如重裝 LINE app 或是在另外一部裝置上登入)要登入 LINE app 都需要輸入換機密碼才行。

如果你原本是綁定手機號碼的使用者,預設的換機密碼就是手機號碼末四碼。但是使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的,你的換機密碼是由 LINE 發佈訊息通知的。務必要保管好這組換機密碼。要是遺失的話就無法重新登入 LINE app 了(屆時可能得找客服幫忙)。

如果你是 Facebook 帳號登入使用者,需要重新登入可是又不知道你的換機密碼時有個暫行的方法:使用電話號碼認證(是的,這樣會綁定電話號碼,但這是暫時的),設定完成後就會有一組新的換機號碼,務必保存好。接著就可以把 LINE app 內容清除重新登入。這次改用 Facebook 帳號登入,換機密碼就用剛剛設定好的那組囉。理論上貼圖跟好友名單應該都還在啦…哈哈哈哈,理論上。我沒試過,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