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19日

[ Android 系統 ] HTC 是否真的要讓 One X 直接攻上 Android 4.1 雷根糖(Jelly Bean)?

7/19,來自 Engadget 的報導:HTC 'preparing' Jelly Bean update for One XL and One S, no date yet

根據該報導指出,來自澳洲電信營運商 Telstra 的消息,HTC 打算替 One XL 與 One S 升級到 Android 4.1 雷根糖,但是並沒有確切的日期。

One XL 與 One X 是孿生機種,One X 是採用 NVIDIA Tegra 3 晶片組,支援 GSM/3G 通訊的智慧型手機,而 One XL 是採用 Qualcomm S4 晶片組,支援 LTE 通訊的智慧型手機。

該篇報導沒有提到 One X,是因為 Telstra 提供 LTE 服務,因此沒有賣 One X。當然現在(文章發表當下)也沒有賣 One S。下面有讀者質疑此點,也有讀者回應該質疑,「這表示也許下週或下週之後 Telstra 準備開賣 One S 了。」

日前在 XDA 曾經有人說 One X 即將迎接 4.0.4 的更新,但在那不久,NVIDIA 釋出了基於 kernel v3 的 SDK,緊接著的 Google I/O 2012 更是向世界宣佈 Android 4.1 Jelly Bean 的到來。此時就已經在猜想,HTC 應該面臨到抉擇:要釋出基於 kernel v2 的 4.0.4,或是重新根據 NVIDIA 的 SDK 修改為基於 kernel v3 的 4.0.4,更甚至,直接上攻 4.1?

個人認為,在 Google 正式宣佈 4.1 到來之前,HTC 應該已經取得來自 Google 關於 4.1 的技術支援(例如,source code)才對。但是 NVIDIA 那邊呢?應該也早就取得新的 SDK 吧?是否其實 HTC 已經著手開發基於 kernel v3 的 4.1 呢?

無論如何,至少這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消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