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5日

[ Hardware ] Windows 10, 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以及 Intel Quick Sync

title

喜好影片編輯的同好們或許有聽過 Intel Quick Sync (以下簡稱 QSV )這個神器。對於 H.264 渲染而言,使用 QSV 硬體編碼可以節省非常多的時間。一部兩小時的影片只需要 30 分鐘就可以渲染完成。

然而如果你使用的是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如 i5 2500/2500K , i7 2600/2600K 等,升級到 Windows 10 之後卻覺得為什麼 TMPGEnc Video Master Works 的 Intel Media SDK Hardware 選項消失了?或是 OBS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 沒辦法啟動 Intel Quick Sync 了?原因就是因為不支援啦!

http://www.intel.com/support/graphics/sb/CS-034343.htm 這個連結是 Intel 官方提供的資訊,詳細列出了 Intel 繪圖處理單元與各作業系統之間的支援情形。

根據 Intel 的說法,由於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內建的 HD 3000/2000 GPU 的架構只能符合 WDDM 1.2,無法符合 Windows 10 的 WDDM 2.0 架構需求,因此 Intel 不提供 HD 3000/2000 的 Windows 10 驅動程式支援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硬體剛好是第二代 Intel Core 處理器,而且想要繼續使用 QSV 加速你的渲染工作,那麼請不要升級到 Windows 10,最多只能升級到 Windows 8.1。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用 Windows 10,那請升級你的硬體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