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8日

[ Android 系統 ] 話不能亂講,ROM 不能亂用

目前(這篇文章發表之時)網路上面可以找得到的唯一一隻的 HTC Desire 繁體中文版官方 ROM 升級工具,名稱應該是 1.20.751.5_Radio_32.36.00.28U_4.06.00.02_2_release_126175_signed.exe。



這隻 ROM 升級工具是搭載 AMOLED 的 Desire 用的。

如果在搭載 SLCD 的 Desire 上誤刷了這隻 ROM,會導致黑螢幕的問題。

原因是這隻 ROM 的螢幕驅動程式無法驅動 SLCD,因此螢幕無法工作(但是其他功能正常)。

萬一誤刷,解決的方法有兩個:
(以下的解決方式,都需要金卡。關於金卡的製作,請參考Android 日記:製作一張「金卡」
(以下資訊出處:http://www.android-tutorials.org/dev/?page_id=87#comment-100

方法一,利用手機的 Recovery image 功能搭配 OTA 升級用檔案來更新系統。缺點是,由於螢幕無法顯示,因此所有操作都是「摸黑」進行。
  1. 這裡 下載 HTC 目前(本文撰寫日期 2010/08/28 20:49)釋出的 SLCD Desire 專用的 Android 2.2 OTA 升級用檔案。

  2. 將步驟 1 得到的 zip 檔,更名為 update.zip。注意,如果你的 Windows 環境,設定為不顯示副檔名,請將檔名更改為 update 即可。否則,實際檔名會變成 update.zip.zip。如果無法確定,請將檔案拷貝至磁碟機的根目錄,例如 C:\,然後利用 cmd 搭配 rename 指令來更改檔名

  3. 將 update.zip 拷貝至金卡的根目錄。如果金卡的根目錄有 PB99IMG.zip,請將 PB99IMG.zip 移至他處。
  4. 將 Desire 關機,移除電池。
  5. 將金卡插入 Desire。
  6. 裝回電池。
  7. 按住 [音量 –] 鍵,按一下 [電源] 鍵開機。[音量 –] 鍵至少按住 5 秒以上才能放開。此時應該已經進入 Bootloader。
  8. 等待 10 秒後,按一下 [音量 –] 鍵。此時光棒應該停在 Recovery 上。
  9. 按一下 [電源] 鍵進入 Recovery。進入 Recovery 時,手機應該會振動一次。
  10. 等待 20 秒或更久,以確保 Recovery image 被載入。
  11. 同時按下 [音量 +] 與 [電源] 鍵,叫出 Recovery 選單。
  12. 按一下 [音量 –] 鍵,此時光棒應該停在 Apply sdcard:update.zip 上。
  13. 按一下 [電源] 鍵。此時系統應該會進入同意畫面。
  14. 等幾秒後,再按一下 [電源] 鍵。此時系統應該會開始進行更新。
  15. 靜待系統更新完成,會自動重開機。更新行為應該在 10 分鐘以內結束。
  16. 更新成功的話,系統會自動重開機,螢幕就會亮起。
方法二,利用 RUU 來更新。但是由於目前適用於 Desire,流出的官方 RUU 只有 AMOLED 版本而已,所以只能用國外的其他機種的 RUU。而且本方法中提供的 RUU 是 Android 2.1 的版本。更新完畢後,可以再搭配方法一,利用 OTA 來更新(這一點不敢保證成功,理論上應該可行?因為貓並不想拿自己手上的 Desire 測試…)。如果原本的系統有用 nadroid 備份,那麼可以利用方法二,然後重新裝回配有 nadroid 的 Recovery image 之後,再利用 nadroid 的 Restore 功能,還原環境。
  1. 這裡 取得適用於 SLCD Desire 的 WWE 版本的 RUU。
  2. 將金卡插入 Desire。
  3. 將 Desire 開機,接上 USB 連接線,與電腦連接。
  4. 執行步驟 1 下載的 RUU,按照畫面指示,更新系統。
  5. 如果更新過程會得到 140 error,那麼請改用方法一。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話不能亂講,ROM 不能亂用,翻譯文章記得註明出處 :)

不過也感謝你的中文版

匿名 提到...

噗~抱歉看到出處了...真是眼殘 @@"

杜歐貓 提到...

謝謝您花時間閱讀這篇文章 :) 其實這個部落格只是個個人的資訊紀錄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