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5日

[ Android 系統 ] Connection failed due to incorrect apn setting.

今天下午,也遇到了 3G 網路忽然無法連接的問題。

之前友人也曾經遇過,當時以為是安裝了 SwitchPro 引起的。友人將 SwitchPro 移除,重設 APN,依然無解,最後只好做了 factory data reset,來解決這個問題。

但是今天親自遇到這個狀況時,當下立下一個願望:不做 factory data reset,一定要找出解決方案!

就在 Google 這個問題時,發現了一個討論串: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issues/detail?id=2207

在這個討論串中,從 2009/5/11 的第 1 篇開始,到 2010/8/15 的第 353 篇,各個版本的 Android(從 1.5, 1.6 到 2.1-Update1,2.2 FPF91),數家廠商製作的手機(幾家我沒聽過的廠商,Motorola,Samsung,以及 HTC;倒是可以發現,HTC 市占率應該很高?裡面有大半都是 HTC 的手機用戶),全部都有這個問題!

簡單來說,這個問題就是:

3G 網路忽然不通。可以撥打電話,但是無法傳遞資料。

無論是把 Mobile Network 開關幾次,或是把 APN 刪掉重設,都無法解決這個問題。當然,其中有一篇,也有人質疑是不是 SwitchPro 的問題,但是如果有看完討論串就會發現,有人是做了 factory data reset 之後,什麼都沒裝,就遇到了。

這應該可以算到 Android 頭上了。因為並不是特定廠牌,特定程式,或是特定電信商引起的問題。

其中,第 221 篇發文講到了一個方法,經過實際測試後,似乎有效,暫時解決了遭遇的麻煩。

簡單來說,這個方法就是,「先把 Mobile Network 關閉。然後把 Wi-Fi 開啟(如果原本是開啟,就先關閉,再開啟),然後再開啟 Mobile Network」。

另外,該文的作者也建議,將 Wi-Fi 的電源管理策略,調整為「15 分鐘後關閉」。
目前這個問題還沒有看到解決方案,只能期待 Android 開發團隊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