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4日

[ Group Service ] eGroupware 安裝與設定(二):PHP 篇

安裝好了 Apache HTTPD 後,接下來,要來安裝 PHP 了。
  1. 首先,到 http://www.php.net/downloads.php 下載 PHP for Windows,由於 eGroupware 要求的 PHP 版本為 5.2 以上,而本篇撰寫時間,PHP 所提供的為 5.2.6,請勿下載低於 eGroupware 要求的版本。
  2. 如果下載的是 Installer,副檔名應為 msi。請雙擊該 msi 進行安裝。
  3. 首先看到的是歡迎畫面,按 [Next] 繼續
    0013
  4. 接下來是版權宣告畫面
    0014

    確定 “I accept the terms in the License Agreement” 打勾後,按 [Next] 繼續。
  5. 接下來,決定安裝路徑
    0015

    如果沒有特殊需求,接受預設值即可。如果要自行變換安裝路徑,請按 [Browse] 選擇新的安裝路徑。選擇好後,按 [Next] 繼續。
  6. 接下來,要選擇搭配的網頁伺服器軟體的種類
    0016

    由於本次環境所選擇的是 Apache HTTPD 2.2.10,因此在這裡,請點選 Apache 2.2.x Module。

    請根據現實環境選擇,不可選錯,否則將導致 PHP 無法運行。
  7. 接下來是選擇 Apache HTTPD 設定檔路徑的畫面
    0017

    由於 Apache HTTPD 預設放置設定檔的位置並非安裝程式所預設的位置,因此要手動指向。

    請先點選 [Browse…],然後出現以下畫面
    0018
    從 Look in 處去選擇路徑。

    Apache HTTPD 預設設定檔放置路徑為:
    C:\Program Files\Apache Software Foundation\Apache2.2\conf\請根據現實條件選擇。

    選擇完畢後,按 [OK] 回到上一個畫面,然後按 [Next] 繼續。
  8. 接下來,要選擇安裝的內容
    0020

    為了使 eGroupware 運作,至少需安裝以下內容:

    Extensions:
     GD2
     IMAP
     Multi-Byte String
     MySQL
     PDO
      MySQL
      ODBC v3 (IBM DB2, unixODBC and win32 ODBC)
      User
     POP3
     SMTP

    Extras
     PEAR Install

    注意:請勿安裝所有 extension!!目前已知 SAM extension 會引起作業問題。

    選擇好要安裝的內容後,按 [Next] 繼續。
  9. 接下來是準備好安裝的畫面,請按下 [Install] 開始安裝。
    0022
  10. 請耐心等待安裝程序結束。
  11. 安裝程序結束後,會出現以下畫面,按 [Finish] 結束安裝程式。
    0024
  12. 接下來,請以 Administrator 身份,開啟一個命令提示字元(CMD)。
  13. 在命令提示字元畫面中,切換到 PHP 的安裝路徑。預設是 C:\Program Files\PHP
  14. 執行 go-pear.bat。然後按照畫面的問題提示回答,來安裝 PEAR。

    整個過程可以一直按 [Enter] 接受預設值即可。

    0049
  15. 安裝完成後,可關閉命令提示字元。
  16. 用檔案總管,瀏覽 PHP 安裝目錄,找到 PEAR_ENV.reg,雙擊 PEAR_ENV.reg,會出現以下畫面
    0050
    點擊 [是] 匯入機碼。
  17. 安裝完畢。

3 則留言:

Dr.DJ 提到...

我在進行安裝測試的過程發現
檢查 PEAR::HTTP_WebDAV_Server 安裝狀態: 錯誤

我依照題式的建議執行
pear install HTTP_WebDAV_Server

發生以下錯誤
===================================
Failed to download pear/HTTP_WebDAV_Server within preferred state "stable", late
st release is version 1.0.0RC4, stability "beta", use "channel://pear.php.net/HT
TP_WebDAV_Server-1.0.0RC4" to install
Cannot initialize 'channel://pear.php.net/HTTP_WebDAV_Server', invalid or missin
g package file
Package "channel://pear.php.net/HTTP_WebDAV_Server" is not valid
install failed
===================================

請問您是否知道這是遇到什麼問題呢?

Dr.DJ 提到...

感謝您

杜歐貓 提到...

這陣子正好在遷移,所以沒有回覆。

您的訊息看起來像是版本不合,所以需要另外指定下載來源;但是發生的原因我不清楚,因為我沒有遇過,因此也沒有即刻的解決辦法。我願意花一點時間來研究一下。如果您發現的解決之道,也希望您不吝提供,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