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12月4日

[ Group Service ] eGroupware 安裝與設定(一):Apache HTTPD 篇

日前朋友 Jerry 來訊,請我協助將 eGroupware 安裝於 Windows Server 2003 上,搭配的網頁伺服器是 Aapche HTTPD。這也讓我發現了一套免費的 groupware。
本系列將按照「Apache HTTPD」,「PHP」,「MySQL」與「eGroupware」四個部份,來講解如何安裝與設定,最低限度為「讓 eGroupware 提供服務」。
安裝環境:
  • Microsoft Windows 2003 Server Standard Edition with SP2 繁體中文版
  • 設定角色:AD,DNS,DHCP,SMTP,POP3
  1. http://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下載 Apache HTTPD for Windows,本篇所使用的版本是 2.2.10,下載的檔案類型為 msi。
  2. 雙擊該 msi,開始進行安裝。
  3. 首先看到歡迎畫面,按 [Next] 繼續。
    0003
  4. 接下來是版權宣告畫面,按 [Next] 繼續。
    0004
  5. 接下來是「請先閱讀」畫面,按 [Next] 繼續。
    0005
  6. 接下來是伺服器資訊設定畫面。
    0006
    以上的欄位,請根據現實條件來設定:

    Network Domain:這裡輸入的是,你的網頁伺服器要提供服務的 domain name。例如說,如果網頁伺服器的 FQDN(Full Qualifed Domain Name,完整網域名稱)是 www.example.com,則這個欄位填入的就是 example.com。

    Server Name:這裡輸入的就是網頁伺服器提供服務的 FQDN 了。

    Administrator’s Email Address:請輸入一組,當網頁伺服器有問題的時候,錯誤網頁上所標示,可以供其他使用者通知管理員用的電子郵件帳號。

    下面兩個圓鈕選項,是讓人選擇,預設上 Apache HTTPD 要「聆聽」哪一個埠號。HTTP 標準聆聽埠號是 80,因此如圖片一般選擇即可。另外一個選擇則是埠號 8080,有特別需求才選這個。當然,埠號是可以事後修改的。

    設定完成後,按 [Next] 繼續。
  7. 接下來選擇安裝型態
    0007
    以上的選項,請根據需求來選擇:

    Typical:將會安裝預設選定好的套件。如果沒有特殊需求,可以選擇這一個。

    Custom:選擇這個選項後,接下來將會進入套件選擇畫面。如果想要自己選擇安裝的套件,可以選擇這一個。

    選擇好後,按 [Next] 繼續。
  8. 如果在步驟七選擇了 Custom,則接下來會看到這個畫面
    0008

    可以在這邊根據需求調整要安裝的套件。調整完畢後,按 [Next] 繼續。
  9. 在步驟七選擇 Typical 後按 [Next],或是在步驟八調整好套件後按 [Next],接下來都會來到這個畫面:
    0010

    按下 [Install] 開始安裝。
  10. 接下來請耐心等候安裝程序完成。
  11.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以下畫面
    0012

    按下 [Finish] 即可結束 Apache HTTPD 的安裝。
  12. Apache HTTPD 安裝完成後,就會自動啟動。在系統匣處,會出現一個羽毛的圖像,可以將滑鼠游標移至該圖像上,對 Apache HTTPD daemon 進行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