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6月3日

[ Hardware ] Logitech G602 USB 接收器的奇幻旅程

Title

昨日將 Logitech G602 拿到公司,希望作為上班用的滑鼠。

G602 是無線滑鼠,使用的 USB 接收器並不是 Logitech 近幾年推出的通用接收器 Unifying,而是特製的。相信會特別打造一個 USB 接收器的原因跟 G602 的定位有關係。G602 被 Logitech 定位為電競滑鼠(雖然在名稱上看起來像 G600 的繼承款但實際上與 G600 這 MMORPG 電競滑鼠卻有著極大的不同)。既然作為電競用,就必須解決無線傳輸可能會有延遲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大多數電競滑鼠都是有線滑鼠的原因),Logitech 可能是因為這個緣故所以才另外打造一個 USB 接收器。

昨日將接收器插入公司配給的筆記型電腦的 USB 埠之後,Windows 的驅動程式自動安裝程序跑了一陣子後回報無法找到批配的驅動程式。就我所知,這顆 USB 接收器即使不安裝 Logitech Gaming Software 也應該可以正常工作才對。但是這台電腦上卻將這 USB 接收器判定為「其他裝置」而且找不到驅動程式。

後來花了很多時間交叉測試,確定 USB 接收器是正常的,電腦的 USB 埠也是正常的,唯一的問題就是 Windows 無法找到批配的驅動程式。即使我安裝了 Logitech Gaming Software 也一樣。也試過手動更新裝置的驅動程式,選擇 Logitech Cordless Gaming Receiver,最後得到的系統回應是裝置無法啟動(錯誤代碼 10)。

後來在網海搜尋中找到這篇文章: Logitech Anywhere Mouse MX in Windows 7 64bit 情況與我遇到的十分類似。於是按照文中的說法嘗試看看。

  1. 先從裝置管理員反安裝存在的 USB 接收器的裝置。然後將 USB 接收器硬體自 USB 埠拔出。
  2. 先到 C:WindowsSystem32DriverStoreFileRepository 目錄,尋找 usb.inf_amd64_neutral_ 開頭的目錄,我找到了三個。
  3. 先隨便選一個 usb.inf_amd64_neutral_ 開頭的目錄進去,將 usb.inf 與 usb.pnf 拷貝到 C:WindowsINF 目錄下。
  4. 插入 USB 接受器,靜待 Windows 驅動程式自動安裝程序完成。

這麼做就解決了…出現的硬體名字還是叫做 Logitech Cordless Gaming Receiver,但是就可以正常運作了。(扶額)

我說這到底是什麼奇幻世界(摸摸下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