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3月31日

[ Google Drive ] Google Drive 整合原 Google+ Photos (相簿)功能了!

Title

Google 產品核心負責人 Sundar Pichai 日前接受 Forbes 採訪時曾表示,Google+ 將會被拆成 stream(估計是原本 Google+ 頁面)、Hangouts 與 Photos 三大項目。

對於 Hangouts 被分出來之後的運行模式相信大多數人可以想像,但是 Photos 呢?當時我跟朋友解釋過,「我推測應該是跟 Dropbox 一樣,照片將會出現實體檔案並且儲存在 Google Drive 中」有用過 Dropbox 備份相片的人相信馬上就理解了。

以往 Google+ Photos 最讓人詬病的一點就是「看不到檔案在哪裡」。所有的行為都必須透過 app 或是網頁才能處理。對於需要批次作業的人來說無疑是個惡夢。雖然 Google+ 的「自動備份」功能很好用,可是當垃圾照片(或影片)一多,凡事都只能藉由網頁或 app 處理就會變得很麻煩。

今日在 Google Drive 官方 blog 上 Google 宣佈了一個新的重大變更:Google Drive 整合了 Photos 功能!將來使用者所有的 Google+ Photos 的檔案將逐漸搬到 Google Drive 上。當然,你除了可以在 Google Drive 瀏覽處理這些媒體檔案以外,你還是可以在 Google+ 裡面跟以往一樣的作業。


在 App 的部份…

00001

現在 Android 的 Google Drive app 已經可以看到選單中出現 “Google Photos”  (中文是 Google 相簿)。如果你還沒看到,記得去 Play 商店檢查看看是否有更新。

目前 Google+ Photos 與 Google Drive 整合的作業還在進行中,所以有很大機會你點下去是沒有內容的。但是現在你新上傳的照片或影片(例如透過 Google+ 自動備份上傳的照片或影片)就會直接放到 Google Drive 裡面。


在網頁的部份…

00002

可以看到左側選單列新增了一個 Google Photos 的連結。

00003

在設定頁面也可以看到新增了一個 Create a Google Photos folder 的選項。如果打勾,你上傳到 Google Photos 的照片或影片會被 Google Drive 存放到自動建立的目錄中。如果沒有打勾呢?可能就是存放在 Google Drive 的根目錄了吧。除非自己有很勤勞整理的習慣,不然我認為將這個選項打勾比較好。

00004

將上述選項打勾後,使用自動備份將螢幕截圖上傳後發現 Google Drive 自動在根目錄建立了一個名為 Google Photos 的新目錄。並且按照「年份」與「月份」分別建立兩層子目錄,將照片存放在其中。

我另外一個使用繁體中文的帳號的 Google Drive 網頁還沒更新。如果你的 Google Drive 網頁也還沒更新,那就只能耐心等待並且祈禱 Google 動作快一點。

消息來源:Google Drive 官方 blo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