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12月21日

[WoW] 我的 WoW UI 由哪些插件組合而成的。

Title

其實之前就接過一些詢問,我的魔獸 UI 是用哪些插件組成的。很抱歉的是每次我說回去查一查再告知,結果卻一直沒下文。

趁著現在有印象,趕緊寫一篇 blog 闡述一下。

我的魔獸 UI 並沒有使用任何整合包。以前用過很多整合包,都無法完全滿足我的需求,因此花了約兩個禮拜左右嘗試了非常多的插件,自行微調後終於有了讓自己滿意的 UI。所以要找到跟我 UI 元素幾乎一樣的玩家應該很不容易。

接下來請參照下面這張圖以及文字敘述。

00001_R

1:Bartender4。Bartender4 是允許客製化按鈕與快捷列的插件。

2:VuhDo。VuhDo 取代團隊界面。VuhDo 提供豐富的資源而且一直有在更新(WoD 也能用)。

3:IceHUD。IceHUD 取代內建的頭像與目標資訊。這張圖上面 3 的部份有三組。最上面那組是目標資訊(我把目標的 buff/debuff 顯示拿掉了),中間那組是我與目標(與寵物)的 HP/能量、MP、其中資訊,最下面那組是目標的目標資訊。

4:DBM(Deadly Boss Mods)。打 RAID 必備的插件。DBM 有很多子插件,下載時要注意。

5:Tidy Plates。取代目標頭上血條的插件。

6:AzCastBar。這邊我只有使用 AzCastBar 的「技能冷卻時間」與「目標身上作用 debuff 持續時間」兩種功能。

7:Quartz。這邊我只有使用 Quartz 的「自動攻擊」,「GCD」與「目標引導中技能」三種功能。

8:Power Auras Classic v4:由於原本的 Power Auras 在【浩劫與重生】之後就不再更新,後來有愛好者重新發起一個名為 Power Auras Classic v4 的版本。目前 WoD 也能用。我利用 Power Auras 設定條件,觸發時在畫面上顯示特殊圖案提示我。像這張圖裡面那一堆錐形圖案就是提示我目標的 HP 低於 20%。

9:MikScrollingBattleText。又稱 MSBT。用來在畫面上顯示特定文字訊息。其實 MSBT 滾動出來的訊息我在戰鬥中都不看的。只是為了方便供瀏覽後製成影片的人參考用。

10:Omen Threat Meter。仇恨監視插件。

11:Chinchilla MinimapSexyMap。SexyMap 除了那會轉轉的外框之外,最重要的就是 HUD 模式(預設熱鍵 T)了!採集的時候切換成 HUD 模式,哪裡有資源一目了然。但是因為 SexyMap 不支援搬動小地圖,所以另外安裝了 Chinchilla Minimap 負責移動小地圖的位置。

12:TellMeWhen。可以設定條件用大圖示顯示特定事件的發生。例如技能冷卻完畢可使用,debuff 堆疊層數等等。

13:ChocolateBar Broker Display。好用的 broker 管理器。至於我有用的 broker 就不另外介紹了。

14:RangeDisplay。顯示自己與目標距離用的插件。


其他好用的插件

MoveAnthing:可以搬移 Blizzard 內建 UI 所有元素。有時候你把某些插件安排在喜歡的位置,卻發現會擋住內建的顯示資訊。此時可以用 MoveAnthing 將該顯示資訊的圖層搬到別的位置。

Align:這是一隻超級簡單的插件。只能使用命令的方式啟動與關閉,也沒有設定畫面,可是對於自訂 UI 的人而言卻很重要。因為這隻插件就是在畫面上畫出等距離的直線與橫線,讓畫面如方格紙一般。這樣才好安排元素的位置。

_Cursor:就是讓我的游標會有個閃亮的小光球,移動還會產生軌跡的插件。

SunnArt:包含了 SunnArt Launcher 以及其他的主題。我的 UI 上下左右邊緣的背景就是 SunnArt 做出來的效果。

Recount:戰鬥中傷害/治療統計插件。有人比較喜歡 Skada,而我兩個都用了一段時間後,最後還是選擇 Recount,比較合我的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