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4年5月25日

[ Xperia Z ] Android 4.4.2 KitKat 取得 root 權限的方法

Title
為了避免跟 4.3 那篇混淆所以圖也把兩側的白邊消掉了。
Sony 在 2014 年 5 月 21 日釋出 Xperia Z 的 Android 4.4.2 KitKat 韌體(版本號 10.5.A.0.230)。本來沒打算寫這篇,因為這次想用用看官方非 root 的 ROM,誰知…這次的韌體有電力消耗異常的大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最好的方法就兩個:
  1. 降版回到 4.3 Jelly Bean。
  2. 取得 root 權限,然後利用 Wakelock Terminator 強制 Google Play 服務休眠(請參考 [ Xperia Z ] 升級 Android 4.4.2 KitKat(版本號 10.5.A.0.230)後電力消耗異常的暫行解決方法
所以,讓我們來再來取得 root 權限吧!

本文僅討論未解 bootloader 鎖定的 Xperia Z。如果你的 Xperia Z 的 bootloader 是已解鎖的,這邊的資訊應該不適合你。

所有刷機行為都有風險,本人不給予任何保證。過程中如果有狀況發生,本人不負任何責任。


跟 Android 4.3 Jelly Bean 韌體一樣,需要先降版,取得 root 權限,裝上 recovery,然後用 recovery 來刷第三方開發人士處理好的 4.4 KitKat 韌體。前面的步驟跟需要的工具都一樣,本篇不重複敘述相同的內容。
請參考 [ Xperia Z ] Android 4.3 Jelly Bean 取得 root 權限的方法 當中的
  • 一,降版
  • 二,取得 root 權限
  • 三,刷入 recovery

四,刷入已 root 好的 4.4.2 KitKat ROM

聲明:本篇資訊來自於 XDA 文章:[ROM] [LB/UB] [4.4.2] [UPDATE :- 22.05.2014] Rooted,Deodexed,Zipaligned Stock 0.230
  1. 下載 Stock_Rooted_Deodexed_4.4.2_XZ.zip 並且儲存到 內建儲存區 SD 卡中(不是 SD 卡 內建儲存區喔)(感謝 洪豪廷 指正)。
  2. 下載 C6603_230_NCB 4.4.2 STRIPPED.ftf 並且放到 Flashtool 的 firmwares 目錄中。
  3. 重開機並且進入 CWM (重開機過程當機身震動且 LED 呈現綠燈時按住音量向上鍵即可進入 CWM)。
  4. 如果你用的是 CWM,在 “Wipe Data/Factory Reset” 選項中有一個 “Clean to Install a New ROM” ,使用這個選項。清除完畢後刷入 Stock_Rooted_Deodexed_4.4.2_XZ.zip。刷入後不要重開機(重要)!!而是依照下面的方式將 Xperia Z 關機:
    CWM:回到最上層選單 >> Power Options >> Power Off。如果詢問 “Disable Recovery Flash?” 請選 No
    TWRP:回到最上層選單 >> Reboot >> Power OFF。如果詢問 “Disable Recovery Flash?” 請選 No
  5. 啟動 Flashtool。按住 Xperia Z 的音量向下鍵,然後將 USB 接頭插入。關於 Flashtool 如果你不熟的話,請先閱讀 [ Xperia Z ] Flashtool
  6. 用 Flashtool 刷入 C6603_230_NCB 4.4.2 STRIPPED.ftf
  7. 啟動你的 Xperia Z。
  8. 下載 SuperSU_fix[1].zip,存放到 Xperia Z 的內建儲存區中。
  9. 啟動進入 recovery,利用 recovery 刷入 SuperSU_fix[1].zip
  10. 重新啟動 Xperia Z。這樣才能順利使用 SuperSU。(謝謝 +許志瑞 提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