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2月12日

[ Android App ] Google Play Book 3.1.17 新增「上傳」功能

Title

Google Play Book 今日的更新(v3.1.17)帶來了一項新功能,「上傳」。你可以將自己手邊的 PDF 或 ePUB 上傳至 Google Play Book 空間,隨時透過 Google Play Book app 或是瀏覽器在任意裝置上存取。目前 Google Play Book app 支援 Android 與 iOS 這兩個平台。


限制:

  • 目前僅支援 PDF 與 ePUB
  • 最多只能上傳 1,000 份文件
  • 文件容量不能超過 50MB
  • 不支援受到 DRM 保護的文件
  • 若文件內有非文字圖片以外的內容(例如音頻或視頻),Play Book app 可能不支援這些特殊內容。

上傳方式有兩種。

一,從裝置內上傳

在 Android 裝置上,開啟檔案時選擇【上傳至 Play 圖書】
00001

可是這個方式很難用。例如我希望在裝置上預設用 Adobe Reader 開啟 PDF,之後每次點 PDF 都不會出現這個畫面,除非將 Adobe Reader 的預設身份清除。這個操作雖然不難但就是煩。所以 Google 提供了另外一個方便的方法。

二,用網頁上傳

開啟瀏覽器,瀏覽 https://play.google.com/books/uploads ,就可以透過網頁介面一次上傳多個檔案。
00002

用這個方法又快又方便,而且除了可以選擇本地端的檔案以外,也支援直接從 Google Drive 匯入。
00003


這不失為一個管理 PDF 或 ePUB 的方式。如果數量不多而且檔案容量不大的話,都存在 Play Book 空間內,只要用 Play Book 就能閱讀(沒有 app 的可以用瀏覽器閱讀),再也不用每次都得找 PDF 或 ePUB 檔案放在哪裡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