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0月14日

[ Android App ] MyColorscreen 的神奇魔法: Themer ,讓 Android 更美麗

Title
Mycolorscreen.com 是一個供 Android 使用者上傳他們的 Android 桌面以與他人分享或展示其設計內涵的網站。喜歡說 Android 設計毫無美感的人可以到 MyColorscreen 瀏覽一番,有許多人利用 Android 天生的彈性搭配著他們的創意,盡情的設計各種獨一無二,引人注目的桌面。而 Themer 則是 MyColorscreen 的小小魔法:使用 Themer,可以直接套用精選的主題,讓大家都有機會應用美輪美奐的桌面設計。


雖然許多將桌面上傳到 MyColorscreen 與人分享的設計者都會提供使用了哪些 app 來完成他的桌面,但是對於技術力比較弱的人,或者是比較不想一直花時間嘗試的人而言,想讓自己的桌面變的跟眼前吸引目光的桌面設計一般是一件困難或麻煩的事情。

MyColorscreen 在 2013 年下半年的時候推出了名為 Themer 的 app。就技術面來説,Themer 是一隻啟動器,更詳細的部分就不說明了。因為 Themer 的宗旨就是「讓使用者不必具備什麼技術概念,也不需要實行一些技術操作就能讓自己的 Android 桌面與眾不同」,所以說太多技術成分的內容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現在不如直接進入主題,介紹 Themer。


Themer
發行者:MYCOLORSCREEN
Google Play 網址: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mycolorscreen.themer
ThemerQR


由於目前 Themer 屬於測試(beta)階段,限制了參與測試的人數。想要參與測試,需要先按《SIGN UP》按鈕,登錄 email 之後等待伺服器寄送啟用碼。按下《THE LIST》可以得知目前在自己之前還有多少人正在排隊等待啟用碼。

00001

等到收到啟動碼之後,在【ENTER CODE】處輸入啟動碼,然後按下【SUBMIT】就可以正式使用 Themer 了。

00002

這是一個例行性的安全警告。由於 Themer 是一個啟動器,自然會要求在桌面上建立與執行小工具(widget)的權限。只需要打勾並同意建立即可。

00003

一開始是關於 Themer 的簡介,一直滑動讓所有說明顯示出來後(五頁)就可以進入設定畫面。

00004

《BROWSE THEMES》:此處可以瀏覽目前可以使用的主題(theme)。
《MY THEMES》:看到特別喜歡的主題,可以將之加入 《MY THEMES》,然後就能從這裡瀏覽這些主題了。

《SETTINGS》:設定 Themer 的細節。
《SHARE》:與好友一同分享 Themer 吧。

《SET HOME》:當 Android 系統中有一個以上啟動器的時候,每次按下 HOME 鍵時都會跳出如下的畫面:
00005
要使用者選擇使用哪一個啟動器。《SET HOME》就是將 Themer 設定為預設啟動器,如此一來按下 HOME 鍵就不會再出現這個畫面了。
《LOGIN》:使用 Themer 之前會要求使用者以 Google 帳號或是 Facebook 帳號登入。
00006


看到喜歡的主題只需要點進去就能看到全螢幕預覽。

00007

想套用的話,就按下《APPLY》。想要收藏,就按下《FAVORITE》。中間上面的 CITY 是主題的名稱,CITY 字樣下面有三個點,表示這個主題桌面有三頁,現在看到的是中間這一頁。可以左右滑動看看左右頁面的設計。

Themer 設計上盡可能的簡化了技術成分,使得一般使用者也可以輕易使用。例如 CITY 主題中在時鐘處按下去,就會自動開啟鬧鐘 app。點了氣象的話會開啟 AccuWeather app。如果這台 Android 裝置中沒有安裝 AccuWeather app 呢?Themer 會主動開啟 Google Play 中的 AccuWeather 頁面供使用者安裝。

而下面那一排的 BROWSER / PHONE / MUSIC / EMAIL / SMS / CAMERA 也是如此,使用者只要點一下就會開啟預設的相對應的 app,不必再自己一個一個手動調整。

如果今天想要替換這些功能原本預設的 app 到別的 app 呢?Theme 也提供了很簡單的方法:

00008

在《SETTINGS》→《THEMER》→《App Preferences》處,隨時都可以重設連結了這些功能的 app。連這種小地方的設想的到,Themer 可以說的確是盡可能的為了沒有技術力的使用者們著想了。




Themer 雖然目前還需要等待啟動碼,而且主題還不夠多。但是使用簡便無須技術力。而且 Themer 還會制訂製作主題的規範,目的就是希望所有應用在 Themer 的主題都不會給使用者帶來使用上的麻煩,只需要按一下《APPLY》即可。加上挾以 MyColorscreen 的龐大資源,相信未來應該能源源不絕的提供令人驚艷的主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