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25日

[ Chrome ] 嘩!Chrome 的【新分頁】怎麼變成這樣了!!能不能用回舊的啊?

Title
最近 Google 又在動手動腳的了!這次的對象是 Chrome 瀏覽器,被動的部分是【新分頁】的內容。這次的變動當然也引起很多人不滿。尤其是把《最常瀏覽》擺到新的【新分頁】內容上了!!!有沒有辦法變回去舊的【新分頁】內容呢?有!使用 New Tab Redirect! 擴充功能!

擴充功能介紹

New Tab Redirect!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網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new-tab-redirect/icpgjfneehieebagbmdbhnlpiopdcmna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網址(短版):http://goo.gl/hGvueK


最近 Google 開始發佈新的 Chrome 瀏覽器的【新分頁】設計,如下圖:
00001
主要變更的特徵:
  • 右上角做的跟 Google+ 頁面一樣,而且將 App Launcher 整合進來。
  • 書籤列最左邊也放入了 App Launcher。
  • 將 Google 搜尋列放入頁面中。
  • 將《最常瀏覽》放到頁面中。
Chrome 的網址列(Omni box)本來就可以搜尋,而且還可以利用關鍵字指定搜索引擎,十分好用。可是現在新的【新分頁】設計卻又把 Google 搜尋列放到這邊,簡直多此一舉。而《最常瀏覽》也擺在這裡,還無法移除,應該有不少人會對此設計覺得反感。本來大大的應用程式圖像,現在全部被縮到 App Launcher。更糟的是,App Launcher 裡面的 app 無法手動調整順序。

如果不喜歡新的【新分頁】設計,可以安裝 New Tab Redirect! 擴充功能,回到舊的【新分頁】。

安裝後 New Tab Redirect! 後,開啟一個【新分頁】會看到 New Tab Redirect! 請求設定【新分頁】的內容。
00002
現在要做的事情很簡單:點一下上圖紅色框框中的〈New Tab〉按鈕。點擊後 New Tab Redirect! 會自動儲存設定。

好了!現在開一個【新分頁】,就會看到【新分頁】回到以前的模樣了。
0000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