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9月14日

[ Android Apps ] ssLauncher 進階應用之 App 整理術

Title

之前談過兩次 ssLauncher 的應用技巧,這次來談談如何整理 app。主要有兩招。一招是在【應用程式列表】頁面使用《群組》的方式,另外一招則是使用【應用程式群組】這種頁面類型來整理 app。


有興趣的人可以閱讀之前的文章:

[ Android Apps ] 用 ssLauncher 自訂個人風格的 Home screen (基礎篇)

[ Android Apps ] 個人化桌面! ssLauncher 進階應用!!


在【應用程式列】頁面善用《群組》功能!

ssLauncher 有一種頁面型態稱為【應用程式列表】,這種頁面會將所有的 app 以矩陣排列,相當傳統的排列方式。

【應用程式列表】提供了《群組》功能,可以將數個 app 歸納在一個資料匣裡面。

  1. 點一下左下角的《群組》按鈕。
    00001
     
  2. 此時所有 app 左上角會出現方框。將希望歸納在同一個資料匣的 app 打勾後,按下左下角的《群組》按鈕。
    00002
     
  3. 噹噹!群組出現了!
    00003
     
  4. 長按《群組》圖示會跳出選單,可以用來更名或移除群組。點一下《群組》就會展開該群組。針對群組內的 app 長按會跳出選單,可以用來將特別 app 移出該群組。
    00004


使用【應用程式群組】頁面

其實《群組》的功能在之前的進階應用已經介紹過了。這次再來介紹另外一種整理 app 列表的方法,就是【應用程式群組】頁面。

ssLauncher 與大多數 launcher 不同的是沒有一個按鈕可以進入 app 列表。app 是放置在【應用程式列表】或【用程式群組】這兩種頁面上。許多 Android 手機的 app 列表可以自己創造數個頁面,來放置不同的 app。

例如 Sony 的 Xperia Home:
00005

使用者可以自行建立多個頁面存放 app:
00006

在 ssLauncher 上有一種頁面型態稱為【應用程式群組】。這邊可跟【應用程式列表】中的《群組》不同。這是獨立的頁面。你可以開好幾個【應用程式群組】頁面,然後放置不同的 app,達到相同的效果。

  1. 從選單建立新頁面,頁面型態選擇【應用程式群組】。建立起來的新【應用程式群組】頁面長的像這樣:
    00007
     
  2. 點一下「新增程式」就會進入 app 選擇清單。把想要放在這個頁面的 app 打勾後按下確定就行了。
    00008
     
  3. 【應用程式群組】頁面預設是條列式呈現。如果希望以陣列呈現,只要到〈偏好設定〉→〈應用程式群組〉,把〈列表顯示〉的勾取消就行了。
    00009
     
  4. ssLauncher 的【應用程式列表】有個設定叫〈僅顯示沒有群組的〉,這個選項就是對應著【應用程式群組】頁面使用。當這個選項被勾選的時候,只要是被【應用程式群組】選取的 app,就不會顯示在【應用程式列表】頁面。
    00010
    利用這個功能,可以來檢查還有哪些 app 沒有被歸類,或者可以將不方便歸類的 app 全部留在【應用程式列表】頁面。

雖然作者在設計上有考慮到【應用程式列表】與【應用程式群組】之間的互動,卻沒有讓【應用程式群組】與「應用程式群組】之間可以互動。如果建立了兩頁【應用程式群組】,分別是頁面一與頁面二。頁面一選取了 A app,在頁面二要選取 app 時,還是看的到 A app。這一點或許可以建議作者加入是否能排除已經被其他【應用程式群組】選取的 app。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