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22日

[ Google Service ] Google Drive 的 Windows 桌面客戶端程式可以變更儲存的資料夾的路徑

Title
當 Google Drive 推出 Windows 桌面用的客戶端時,有一個困擾著一些人的問題:由於 Google Drive 客戶端會主動讀取 Windows 使用的語系並且自動切換,無法手動變更。然後強制儲存的資料夾的名稱為「Google 雲端硬碟」,也無法更名!有些人並不喜歡用中文作為目錄或檔案的名稱,這種無法更名的強制作法,就連在 Google Drive Group 都有人詢問是否有方法可以手動避開。忽然,Google Drive 客戶端已經可以更改儲存的資料夾的名稱了…

以前的 Google Drive 客戶端在設定畫面選擇儲存的資料夾位置時,資料夾名稱被強制固定為(中文環境)「Google 雲端硬碟」。使用者只能選擇存放這個資料夾的上層路徑,不能夠修改資料夾的名稱。不知道從哪個版本開始,Google Drive 客戶端允許使用者修改儲存的資料夾名稱了!

由於 Google Drive 一旦完成設定後,就無法再修改資料夾的位置與名稱。因此現在想要修改資料夾名稱的人,首先需要解除資料夾與 Google 帳戶的連結,重新登入(等於重新設定),在過程中重新指定資料夾的位置與名稱。注意!一旦解除連結又重新登入後,需要重新下載所有 Google Drive 的內容!

解除的方法:
  1. 滑鼠游標移動到系統匣的 Google Drive 客戶端的 icon 上。按右鍵(左手滑鼠按左鍵)叫出選單,選擇「偏好設定…」。
    00001
  2. 按下「解除帳戶連結…」。此時 Google Drive 客戶端會警告,解除連結後重新連結時,將需要重新下載。如果確定的按下確定,就可以完成解除連結。
    00002
  3. 舊的 Google Drive 資料夾會保留著,裡面的檔案也還在。要作為備份儲存著或者是刪除,由使用者自行決定。

新安裝 Google Drive 客戶端或者是重新登入時…
  1. 到了下圖的步驟時,按下左下角的「進階設定」按鈕。
    00003
  2. 在「進階設定」中,按下右上角的「變更…」按鈕。
    00004
  3. 以前這邊只能選擇儲存資料夾的上層資料夾,現在不一樣了!現在你選擇的資料夾就是 Google Drive 客戶端的儲存資料夾。下圖是新增了一個名為 Google Drive 的資料夾。你也可以依照自己喜好的命名方式建立資料夾。選好資料夾後,按下「OK」按鈕。
    00005
  4. 現在資料夾不再被強制命名為「Google 雲端硬碟」,而是儲存在依照你喜好而命名的資料夾了!
    000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