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5日

[ Google Service ] 你在 Google+ 上按了 +1 的訊息,Google+ 會幫你「公告」給其他朋友知道的呦…

title

Google+ 在 2013 年的某次變動之中,新增了一個選項。這個選項無疑的其目的是為了要讓 Google+ 這個社交平台「更具有社交性」,但是卻有「侵犯隱私之疑」。看到 Google 為了提高 Google+ 社交平台的活絡而採取了這種行為,實在是有一種向 Facebook 靠攏的意謂,令人覺得既厭惡又難過啊…這個選項就是『將你 +1 的訊息主動公開給延伸社交圈(預設)的朋友知道』!


詳細的說明

這個選項叫做「誰能看到 Google+ 訊息的 +1 動態」,預設的對象是【延伸社交圈】。所謂的延伸社交圈也就是你直接分享的對象,以及這些對象直接分享的對象。
00001
本圖中,中央的是自己。藍色,黃色跟紅色是自己的社交圈,紅色點點表示當你分享訊息時,你的社交圈直接被分享的對象。而紫色點點表示你的家人或同學或好友他們的社交圈中,直接分享的對象。延伸社交圈就是包含了紅色點點跟紫色點點。

00002

像上面這張圖,就是社交圈中的 Google+ Helper 這個帳號 +1 了 Peggy K 公開的一則訊息。此時可以在自己的訊息流當中發現這一則訊息(即使自己沒有追蹤 Peggy K)。而且在該則訊息最上方會提示是社交圈中的哪一位 +1 了這則訊息。

只要是社交圈內的對象,即使是追蹤對象,都會觸發這個功能(除非你將這個社交圈的提示等級設定為絕不提示)。

「這樣是不是我所有 +1 過的文章統統都會被知道了?」別緊張,這個功能不能違反分享對象限定的原則。如果你的朋友分享了一則訊息,但是這則訊息只分享給他自己的社交圈(就是上上面那張圖的紅色點點),那麼即使你按下了 +1,你的社交圈的對象(對分享給你這則訊息的朋友而言,你的社交圈對象就是那些紫色點點)依然是看不到的:因為原始訊息的分享對象就不包含他們了。


如何調整這個選項分享的對象?

  1. 登入帳戶設定
    00003
     
  2. 進入 Google+ 設定
    00004
     
  3. 進入「管理應用程式與活動」
    00005
     
  4. 點一下 Google
    00006
     
  5. 點一下「編輯」或是右邊的編輯按鈕
    00007
     
  6. 點擊左上方的按鈕
    00008
     
  7. 選擇你要分享的對象。設定完畢後,按儲存。
    00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