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8月23日

[ Android Apps ] 事情不想訂時間也不想放在行事曆上?Do It (Tomorrow) 值得試試

Title
有些事情只是需要個提醒「要去做」,但是不想放在行事曆裡面:要訂時間,還會一直跳通知。不是得按延期就是得解除,但是按延期之後一直跳出通知實在很煩人,解除之後又失去了提醒的效果。工作清單似乎也不錯,但是有些事情是希望讓自己時常注意,或者是將來才需要注意,或者是…因此放在工作清單中或是需要指定時間的都不適合啊。

遇到這種煩惱,Do It (Tomorrow) 這隻 app 或許很適合解決這種困擾喔。


Do It (Tomorrow) 是一隻非常簡單的 app:你寫上內容,然後就放著。一打開就看到。希望是每個「今天」要做的,就放在「今天」。如果是「明天」才要做的,就放在「明天」。不必訂時間,沒有通知,免按通知的「延期」按鈕…就這樣!簡單的不可思議。而且 Do It (Tomorrow) app 本身是免費的,也沒看到廣告。但是 widget 要付費才能使用。支援雲端同步內容。支援 Google Task,但是需付費。


Do It (Tomorrow)
Google Play 連結
QR_DoItTomorrow


來用用看 Do It (Tomorrow) 吧。以下畫面是在使用了英文介面的 Android 裝置上擷取的。在中文介面的 Android 裝置上,會顯示中文。括號內的字樣就是中文介面下的字詞。
  1. 啟動 app。直接進入 TODAY(今天) 頁面。這邊只有 TODAY 字樣下面的日期會隨著真正的日期變化而已。除此之外,無論哪一天,這一頁都是 TODAY。而且放在這一頁的內容也都不會移動。因此不會 8/22 建立的內容,到了 8/23 就消失了。不會的呦。
    00001
  2. 螢幕向左滑動,就會來到右邊的 TOMORROW(明天)
    00002
  3. 只要按下 add a new task(增添新任務),就可以建立一條新的項目。如果想把項目從 TODAY(今天)移動到 TOMORROW(明天),只需要按下右側向右的箭頭。
    00003
  4. 按下箭頭後,內容就跑到 TOMORROW(明天)啦!同樣的。此時只要按下右側向左的箭頭,就會跑回 TODAY(今天)去了。
    00004
  5. 如果按下 edit(編輯),就可以修改任務的內容,刪除任務(按下左邊的紅色 icon),或是排序任務(按住右邊的三槓 icon 即可拖拉,排序任務的順序)。完成後按下 done(完成)即可。
    00005
  6. Android 的特色之一就是桌面小工具(widget)。Do It (Tomorrow) 提供三種尺寸的 widget。在桌面放置一個 widget,簡單但醒目的設計風格,隨時可以提醒自己。
    00006
  7. 可是 Do It (Tomorrow) 的 widget 是要付費的。每種尺寸的 widget 費用是一元美金。如果三個一起買則是 2.25 元美金。
    00007
  8. Do It (Tomorrow) 也支援雲端同步。需要先註冊一個帳號,之後就能雲端同步。也可以跟 Google Task 同步,但是這個功能也是要付費的,1.99 元美金。
    000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