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28日

[ Android Apps ] App: aNobii for Android,個人的雲端書庫,典藏館,書單,購書清單…

是否常常發生看到喜歡的書,購買了之後,卻在某天於書房的角落發現一本一樣的書?『原來已經買過了呀…』接著在另外一個角落發又發現一本…如果能夠讓自己在購買前就先查詢是否已經有這本書了,那有多好?aNobii 可以幫助你完成這個心願。

引用自維基百科中關於 aNobii 的條文內容:「aNobii是一個網路書櫃類型的網路社群網站,使用者登入後,可以利用該網站其他使用者已經建立的書籍詳細資料來快速建立編寫自已的書目清單(包括想得到的、已經擁有和已經售出等),並且編寫每本書的閱讀心得、評價,而其他使用者可以在每本書看到其他人對該書的閱讀心得、評價。」

藉由 aNobii 提供的服務,可以將個人的藏書清單或是感興趣的書單或者是購書清單儲存於雲端上,只要有網路,隨時都能提取清單,一覽內容。




aNobii 現在有提供 iOS 與 Android 的 app。由於目前手邊沒有 iOS 設備,因此只能介紹 Android 的 app。

到 aNobii 官網或者是 Google Play 連結 下載


iOS 的用戶可以從 aNobii 官網或者是 Apple App Store 連結 下載




aNobii Android app 的畫面很簡單。

只要按下 Scan,就可以啟動相機掃描條碼。上面橫排的 Library 就是自己的書庫,Wishlist 就是喜好清單,Search 可以用關鍵字或 ISBN 來搜尋書籍,Account 則是帳號管理。如果只是想單純的用 aNobii app 查詢書籍資料,就不需要 aNobii 的 account。但是如果希望儲存自己的書庫清單與喜好清單就需要囉。


在 Xperia Z 上,不知道為什麼掃描 ISBN 的應用怪怪的…看上面這張。標示「上」是手機的頂端。在 Xperia Z 上面使用 aNobii 要掃描 ISBN 時,必須用左手拿著書的上緣,然後把書打橫,讓 ISBN 條碼上面在左邊,下面在右邊,這樣才掃的出來。其他的 Android 是否有相同的問題不得而知(其他的 Android 裝置都不在手邊)。

aNobii 成功掃描到 ISBN 後,就會回到 Scan 的畫面。這邊要注意的是,aNobii app 會把所有掃描過的書籍儲存在 Scan 區。除非使用者手動清除 scan list!如果你不想清除 scan list,就需要滑動 scan list,找到剛剛掃描的書籍(會排在 list 的最下面)。


清除 scan list 的方法,就是叫出選單,選擇 Clear scan list。瞧上圖,清理過之後,Scan 下面就沒有留任何一本書了。


點擊 scan list 的書籍,就會進入上面這個畫面。如果要將這本書儲存到書庫中,就選 Add to library。如果要儲存到喜愛清單,就選 Add to wishlist。在這邊還可以將這本書分享到社交網路上。



使用超簡單。一開始必須要自己手動一本一本的掃描書籍會辛苦一點,但是將來可以利用雲端服務,各種書籍清單隨手可得,這種便利性應該值得先付出一些勞力。

善心提醒,如果想要在外面提取書籍清單,記得必須要有網路連接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