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15日

[ 魔獸世界 ] 如何用別的字體取代客端內建字體?

title

當然,有很多插件都可以替你變更字體,有些插件甚至自己就附帶這種變更字體的功能。
可是插件還是有不方便的地方。如果想從一開始就直接替換系統字體呢?

繁中或是繁中(英文語音)實際使用的字體只有四個:
  • bHEI00M.TTF:文鼎新中黑
  • bHEI01B.TTF:文鼎粗黑
  • bKAI00M.TTF:文鼎中楷
  • blei00d.TTF:文鼎新中隸
這四個字體並非直接對應遊戲的「傷害數字」,「提示訊息」,「聊天」和「預設」。根據 Fonts.xml 來看,用最多的是 blei00d.TTF。


WoW 目前只支援 TTF,而且檔名不能有特殊字元(可以有底線跟破折線)。

如果想直接用喜歡的字體取代系統字體,可以參考以下步驟:
  1. 到 WoW 的安裝目錄,例如 D:\World of Warcraft。
  2. 在 WoW 的安裝目錄下,建立一個名為 Fonts 的目錄。
  3. 將自己喜愛的字體,拷貝到 Fonts 目錄下。在這裡,就是將字體檔拷貝到 D:\World of Warcraft\Fonts 下。
  4. 如果你是 W7 / Vista 使用者,如果想節省空間,請開啟一個 CMD,然後切換到 D:\World of Warcraft\Fonts 目錄下,執行
    mklink bHEI00M.TTF yourfont.TTF
    其中 youfont.TTF 是你在第二步驟拷貝過來的字體檔的檔名。再重複這個指令三次,將 bHEI00M.TTF 變更為另外三個字體檔案名稱。
  5. 如果你不是 W7 / Vista 使用者,請直接把字體檔案拷貝四份,然後每一份拷貝都更名成上一段落提示的四個字體檔案名稱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