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7月16日

[ 魔獸世界 ] 5.0 MoP Beta:小寵對戰系統

Mist of Pandaria Beta 在 7/14 上了一次 patch,正式啟動了眾所期待的神奇寶貝小寵對戰系統。
由於目前在 Beta 上的小寵對戰系統依然有 bug,該系統無法在中文介面下正常運作,因此需要先切換成英文介面。所以以下看到的內容都是英文介面。
首先,去暴風城,東大地神殿所在的那湖,靠近矮人區的湖邊的一顆大樹下找訓練師 Audrey Burnhep:
WoWScrnShot_071612_005949
找她就可以學習到寵物戰鬥能力。如果想知道身上有哪些寵物可以戰鬥,按下 Shift-P(預設熱鍵),然後選小寵頁面(5.0 裡面,座騎跟小寵整合在同一個資訊頁面中,預設熱鍵就是 Shift-P)
WoWScrnShot_071512_231540
讓我們來花點時間看一下。
PetInfo
綠色圈圈:目前所擁有的小寵的數目。
藍色圈圈:所有戰鬥小寵列表。反白的表示尚未擁有的小寵。
粉紅色圈圈:這是一個 15 分鐘 CD 的技能。可以讓你將戰鬥小寵的 HP 補滿。如果這個技能 CD 中,要將小寵的血補滿,就得去找寵物訓練師。
紫色圈圈:小寵的資訊說明。右上方是牠的屬性,游標移到上面可以顯示出這隻小寵對於哪類型的小寵比較有益或是比較無力。右下方則是小寵的技能。這隻小核融犬只有 Lv2,所以只會兩種技能。剩下四種技能上面的紅字表示學習的等級。小寵等級到了就會自動學會該技能。
白色圈圈:每個人最多可以攜帶三隻戰鬥小寵應戰,這邊讓玩家選擇要帶哪三隻上場,而且可以決定小寵的技能:將游標移到技能圖案上,按左鍵,就可以從選單中選取。戰鬥中無法換技能。
  • 小寵也是有顏色等級的。白色 / 綠色 / 藍色。目前還沒看到紫色。
  • 戰鬥小寵可以交易。在小寵資訊頁面,將游標移到非作用中的小寵(也就是沒有放在右下角三個欄位中的小寵),按右鍵,在選單可以選擇「放入籃子」,就可以將戰鬥小寵變成一個可交易道具。
那麼,要如何看到世界上的戰鬥小寵呢?
WoWScrnShot_071612_010919
世界各地可以戰鬥的小寵,會在小地圖上面出現一個綠色爪子的圖標。而且當你看到該小寵時,牠頭上也會有一個綠色爪子。游標如果移到牠身上,游標也會變成綠色爪子。此時按下右鍵,就可以進入戰鬥。
接下來來看看實際對戰:
  1. 對戰可以分成 1v1 / 2v2 / 3v3。這邊不是指玩家的數量,而是指小寵的數量。
  2. 對戰是回合制的。下達指令之後就開始這一回合。
  3. 對戰可以投降(舉白旗)
  4. 對戰過程中可以換小寵,但是消耗一回合
  5. 目前只有小寵自己的回血技能能在戰鬥中回血,主人無法幫小寵回血。
  6. 戰鬥結束後,小寵的 HP 不會自動恢復。要靠寵物頁面右上角那個技能回血,或是去找獸欄管理師回血。
  7. 小寵戰鬥中如果被打到 HP 歸零,死亡。也是只能靠寵物頁面右上角技能或獸欄管理師復活。
  8. 小寵戰鬥中,如果玩家此時被其他目標開啟戰鬥(例如 PvP / 主動怪),則會中斷該場小寵對戰,玩家進入戰鬥狀態。
另外,如果要馴服戰鬥小寵,則需要小寵對戰。對戰中,將目標的 HP 打擊到一定程度以下時,按鈕 5 的 Trap 會亮起。此時按下去,就會對該目標投擲陷阱,系統會決定捕捉成功或是捕捉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