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2日

[ Android 系統 ] 傳聞:HTC One X 將迎來 4.0.4

根據 XDA 論壇 的 hamdir 於 2012/06/15 發表了一篇文章,描述了他試用 HTC One X 版本號為 2.05.405.2 的更新的心得。此更新的 Android 版本號為 4.0.4。該心得內容如下:(原文連結在此






  • Kernel 依然不是 3.x
  • 解鎖速度非常快
  • 連接 WiFi 網路超級快
  • 內建瀏覽器效率更高(畢竟是 4.0.4,這是可預期的)
  • 多工時系統保留的記憶體容量下限(minfree)設定值沒變。
  • 桌面小工具還是3d(Okay,原文寫 "3d"…但是總覺得應該不是「三維」,似乎是某種黑話,可是卻不知道真正的意思…),但是 Sense 更流暢!它現在不會結結巴巴的,可是卻會開始打嗝(這邊不太清楚意義…)
  • 雙指縮放功能現在更流暢。放大預覽功能現在改用低解析度。
  • USB 功能選擇鈕不見了。現在只能在「設定」裡面選好 USB 連線時的機能然後就定了。
  • 圖庫的視訊臭蟲看來似乎不見了。他放了些 flv 進去,而圖庫不會再看到這些 flv(就是這個行為引發臭蟲)。而還是無法辨識 .3gp 檔案。
  • 自動亮度調節被調整過了,現在看起來更亮了
  • 所有 Beats 設定檔都不見了,只剩下啟動與關閉 Beats 音效強化的選項。他說也許搭配 Beats 耳機才會出現,但是他現在用的是一般耳麥,要回家才能拿 Beats 耳機測試。
  • 煩死人的「三點選單」(就是使用沒有重新為 ICS 設計的程式時,螢幕最下面那一排黑色的,上面有三個白點的選單虛擬按鈕)有了解決方案了!可以在「顯示」設定選項設定『傳統三點選單虛擬按鈕』,『短按多工鍵開啟 [使用過的程式] 清單,長按多工鍵開啟選單』或是『短按多工鍵開啟選單,長按多工鍵開啟 [使用過的程式] 清單』三種。而且「顯示」也改名了。
  • 如果不開啟 2D 加速,撥號選單依然會 lag。
  • 還是沒有「電源」設定選項。
  • Live 背景圖的 bug 還是沒修正。
效能:
使用者介面的反應性跟整體速度感覺提昇很多。

遊戲:(註:govenor 是一種 CPU frequency policy,影響 CPU 頻率調節)
Ondemand govenor 有改善,現在玩遊戲時,雙核都可以運行到 1.4GHz。而且在若干遊戲與桌面,CPU 的頻率調節也比較主動了。

Interactive govenor 似乎更主動於降低時脈和延遲。但是很慘的是它在雙核甚至單核模式常常會卡住。

Performance govenor 常常都鎖定在雙核 1.4GHz。

不更改 govenor 的情況下,數款遊戲的效能表現都有所增加。

效能的進步似乎都源自於 CPU 相關的調整,而不是 GPU。



來自 johns1982 的內容
很肯定的,效能有所提昇。
4.0.3 舊的 Quadrant 最高分為 4,879。
4.0.4 新的 Quadrant 最高分為 5,609。
究竟是什麼改變造成了這麼大的差異?



來自 gffmac 的內容
剛剛用原廠 kernel 跑安兔兔測試:11184



來自 da blitz 的內容
原廠 kernel,nenamark2 有 55fps :)



來自 ossy1337 的內容
Egypt offscreen:64fps
Pro:90fp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