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3日

[ Android Apps ] Flipboard 閱讀進階應用

一起來看看 Flipboard 的閱讀畫面,發覺進階應用。



Flipboard 的閱讀畫面,大致上可以分成三個區塊:
001
掌握這三個區塊後,後面很快就能上手。



先來看 標題與工具
標題與工具 區塊的內容,除了會顯示內容的標題之外,還會根據內容來源(網頁 / 社群網路)的不同,而有所改變。

這是在頻道瀏覽時
Header001
這邊就沒有什麼特殊工具。除了選單按鈕之外,就只有搜尋而已。
這是觀看一則由 Twitter 轉發的消息的詳細內容時
HeaderTwitter
Twitter 長相就跟上面不太一樣。
HeaderTwitter-RT
:點擊這個圖像,可以將這則消息推送出去。

HeaderTwitter-Star
:點擊這個圖像,可以替這則消息打上星標。

HeaderTwitter-Comment
:點擊這個圖像,可以針對這則消息發送意見。

HeaderTwitter-Share:這個比較特殊。幾乎在所有類型的消息都可以看到這個圖像的出現。因為這個圖像代表的是「分享」。讓使用者透過別的方式,將這則消息分享到別處。

這是觀看一則由 Google+ 發出的消息的詳細內容時
HeaderGooglePlus

HeaderGooglePlus_PlusOne
:這個當然就是 Google+ 著名的 +1。


這是觀看一則從網站來的消息的詳細內容時
HeaderWebpage

HeaderTwitter-Star
:按下這個星星圖像,可以替這則消息的來源網址打上星標。這個服務需要 Google Reader 支援。先到紅色標籤頁的 帳號 處,增加一個 Google Reader 服務,之後就可以使用這個功能。被打上星標的網址,可以從 Google Reader 查到。

三點選單則藏著一些沒有呈現出來的通用功能。
Menu
不過有時候隨著內容的來源不同時,三點選單的內容也會有些許不同。




接下來,來看看 內容
如果消息的內容有包含連結網址(網頁 / 新聞 / 影音等),則在頻道內瀏覽消息時,中間這個區塊,就會呈現該連結的截圖,而將文字註解呈現於下面的 發稿人/來源 處。如果該消息內容是純文字的,那麼 內容 處就只有文字而已。

如果是包含連結的消息,直接點擊 內容 ,Flipboard 則會像個瀏覽器一般地開啟該網址並顯示內容。如果想要看發稿人的文字以及其他人的回應的話,需要點擊 發稿人/來源 處,會有一個跳出式對話框,再點擊該對話框,才能看到發稿人的文字與其他人的回應。

ContentA001
這是從頻道瀏覽到的消息。這則消息包含了一個連結,連到這個 blog 的某篇文章。如此此時直接按下 內容 區的話…

ContentA002
Flipboard 就會像個瀏覽器一般,直接開啟該網址。

ContentA003
如果想看發稿人的文字敘述,應該點擊 發稿人/來源 處,會出現一個跳出式對話框。點擊中間文字處…

ContentA004
就可以看到發稿人的文字,其他人的回應(或 +1 )等等。

在瀏覽消息的畫面,如果是來自社群網路的消息…

ContentA001
來自 Google+ 的消息,可以直接按右邊偏下處的 +1。

ContentA005
來自 Instagram 的消息。使用者可以直接愛心。

無論何時,當瀏覽一則消息的詳細內容時,用手指長按於內容區,通常可以得到一個跳出式選單。

Content001




再來看看 發稿人/來源
請注意下面這三張圖片的「發稿人/來源」區塊的內容

(1)
002

(2)
003

(3)
004

(1) 是來自 Google+
(2) 是來自 Twitter
(3) 是來自網站

注意到了嗎?在「發稿人/來源」的區塊,除了會顯示發送的發稿人/來源,以及消息的文字內容外,如果是透過社群網路發送的內容,同時也會顯示來源社群網路的圖像。

如果是來自社群網路的消息,按一下 發稿人/來源 區,還會跳出一個選單。在上面的 內容 介紹中,都看過這個選單了。

ContentA003

這邊要另外提的就是…
Head:按下這個圖像時,會跳出一個選單。可以從該選單針對這個發稿人/來源進行消息控制方面的操作。

例如,以一則來自 Instagram 的消息的操作為例
Author001
顯示頻道:將關於這個發稿人/來源發送的消息以頻道的方式呈現。
在 Instagram 上關注:其實這個意思就是「追蹤這名發稿人/來源」。
隱藏:將這名發稿人/來源發送的消息全數自這個頻道隱藏,不再出現。

如果是在「封面故事」頻道操作,還會多一個選項…
從封面故事中隱藏:這個發稿人/來源發送的消息,都不要放入「封面故事」頻道中。


希望經過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更瞭解 Flipboard 閱讀時的操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