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6月23日

[ Android Apps ] Flipboard for Android 正式推出!初探 Flipboard:基本設定 / 頻道管理 / 帳號管理

iOS 裝置上知名的社群雜誌(social magazine)閱讀軟體 Flipboard 正式登陸 Android!
下載網址:

Google Play

Flipboard_Play_QR



用 Flipboard 自訂出一本個人化的電子雜誌吧!Flipboard 內建了許多頻道,可以直接訂閱許多有趣的網路內容。不僅如此,Flipboard 還支援許多社群網路,可以將社群網路內容變成個人化雜誌的內容之一。

Flipboard 支援以下社群網路:
  • Flipboard
  • Google+
  • Twitter
  • Facebook
  • Google Reader
  • LinkedIn
  • Instagram
  • Flickr
  • Tumblr
  • YouTube
  • 500px
  • 新浪微博
  • 人人網



第一次啟動 Flipboard,映入眼簾的是美麗的歡迎畫面。
001
Flipboard 採取上下翻頁的方式。此時可以用手指,由下往上滑動,翻至下一頁。

002
即使沒有 Flipboard 帳號,也可以立即建立自己的 Flipboard,馬上使用。按「立刻開始」。

003
第一次進入 Flipboard,會提供一些頻道供你訂閱。預設已經勾選了「新聞」,「科技」與「Flipboard Picks」。可以此時先瀏覽一下有興趣的頻道,或者是將這些預設頻道都先取消勾選。設定完畢後,按下右上角的『完成』即可。

004
以後進入 Flipboard 的話,就是這樣的畫面了。“封面故事”是無法移除的。“封面故事”以下,就是使用者自行訂閱的頻道。只要按一下就可以進入瀏覽。但是在更進一步之前,請先翻到下一頁。

005
注意到右下角,圖片紅色方框處,那個齒輪了嗎?請按一下它,好為您導覽 Flipboard 的一些基本設定。

006
稍後再讀:Flipboard 提供將內容標記為「稍後再讀」的功能。
顯示狀態更新:若此選項打勾,Flipboard 會顯示社群網路中的朋友的狀態更新。
被隱藏的發稿人:Flipboard 支援將發稿人設定為隱藏。若要管理被隱藏的發稿人,需要的一切都在此處。
目錄:這裡設定 Flipboard 提供的頻道與內容。
小工具更新:桌面小工具的更新時間間隔設定。
內容緩存:內容暫存空間設定。
文字大小:設定 Flipboard 的文字大小。
使用全屏幕:若勾選,則會隱藏通知列。

接下來請看詳細設定。

關於 稍後再讀
007
Flipboard 並不儲存書籤或稍後再讀的清單。無論是將內容標記為「稍後再讀」,或者是打上星標,都是依賴第三方服務。

「稍後再讀」需要 Instapaper / Pocket / Readability 任一方支援。使用者需要先註冊其中之一的服務,然後在這邊設定帳號密碼。接著所有被指定為「稍後再讀」的內容,其連結就會被儲存到指定的服務上。

關於 被隱藏的發稿人
008
如果不希望看到頻道內某些發稿人(作者,author)所發表的內容,可以將其隱藏(這功能將會另外介紹)。若是因為任何原因要取消隱藏,就到這邊來。

如果已經有發稿人被隱藏的話,
009
就會像這樣。如果要取消隱藏,直接將右側的勾選取消後,按下左上角的<離開即可。

關於 目錄
010
Flipboard 根據「目錄」的設定,來決定提供的頻道內容。如果希望訂閱多個地區的不同頻道,例如訂閱台灣的資訊科技相關頻道,然後也想訂閱美國的新聞相關頻道,那就先在目錄中選擇 Taiwan,出去後訂閱頻道,之後再到目錄選擇 United States,然後再出去訂閱頻道即可。

關於 小工具更新
011
有三種更新時間間隔可以選擇。如果沒有在桌面上安裝 Flipboard 的桌面小工具的話,這裡的設定是沒有影響力的。

關於 內容緩存
012
其實就是快取(cache)。儲存位置可以選「外部」(SD 卡)或是「內部」。最大容量可以選擇 32MB / 64MB / 128MB / 256MB / 512MB。

關於 文字大小
013
有四種尺寸可供選擇。




有沒有注意到,Flipboard 頁面右上方,有一條紅色標籤呢?請將那條紅色標籤往下拉…
021
在這邊,可以管理 Flipboard 頁面 / 帳號 / 新增頻道。

點一下「我的 Flipboard」…
022
所有訂閱的頻道,都會出現在這裡。如果需要排序頻道順序,或者是移除頻道,按一下右上角的「編輯」

023
點一下左邊的 X 就可以移除頻道。注意:移除頻道並不會有任何警告!如果操作錯誤,是無法回復的!
如果要排序頻道順序,只要按住頻道,當頻道變成半透明時,就可以拖曳,即可排序。

新增頻道的方法,首先在紅色標籤主頁面處,尋找有興趣的頻道集,點進去,就會出現類似下面的頻道列表
024
只要在想要加入的頻道右側,按下號即可。如果不清楚這個頻道的內容,可以直接按頻道,進去看內容。

025
如果喜歡這個頻道,直接按上面靠右的,即可將該頻道加入你的 Flipboard。

都設定完畢後,一直按著<回到紅色標籤主頁面,然後收起紅色標籤頁,就可以看到你設定的個人化 Flipboard。
026
封面故事是無法移除的。封面故事的內容會根據你訂閱的頻道,由 Flipboard 自行決定。而封面故事以外,就是訂閱的頻道了。

按下頻道,就可以看到頻道內容
027
一樣,使用上下翻頁來讀取頻道內容。




剛剛應該有注意到,紅色標籤頁的「帳號」吧?
021
這裡的「帳號」,是用來新增社群網站的帳號。

點一下帳號,
031
這裡,列出所有 Flipboard 支援的社群網路。這邊就按下 Google+ 吧。

032
輸入帳號與密碼,按下藍色的「登入」。

這邊有個翻譯錯誤。右上角的「登入」是錯得。那邊應該是「新建」才對。這是 Google 的問題。

033
此時 Google 會發現,Flipboard 企圖存取 Google+,因此跳出權限詢問。如果不按「允許存取」,那就無法透過 Flipboard 來跟社群網路的朋友交流囉。

不過也不是每個社群網路都會問。剛剛註冊 Instragram 就沒有詢問。


恭喜,到這邊,你已經完成了一份個人化的社群網路雜誌。

下一篇,再來講解 Flipboard 許多小細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