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22日

[ Android 系統 ] 久等了!unrevoked3 上線!

手上的 Desire 升級到 Android 2.2 之後,是否想取得 root 權限,但是又不願意刷他人釋出的已取得 root 權限的 ROM 呢?久等了,unrevoked3 來了!


在 Android 2.1 的時候,使用 unrevoked2 讓 Desire 取得 root 權限,可以說是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在 HTC 釋出 2.2 更新後,unrevoked2 並無法讓運行 Android 2.2 的 Desire 更新 recovery image 而取得 root 權限。

數週前,unrevoked 發佈了 unrevoked3,但是由於有使用者回報有 bug,因此暫時下線。日前,unrevoked3 重新上線。新的 unrevoked3,支援運行 Android 2.2 的 Desire,將 recovery image 刷成 ClockworkMOD recovery image,取得 root 權限。

警告:使用 unrevoked 進行的操作,以及取得 root 權限等行為,非 HTC 允許之使用者操作範圍。刷機以及取得 root 權限後的操作皆有風險,而且可能喪失 HTC 賦予之保固權利。本文僅敘述操作步驟,使用者需自行承擔風險。

目前已知:在 Windows 7 64bit 環境下,unrevoked3 無法順利完成程序。請使用 32bit 作業系統。
  1. http://unrevoked.com/#desire 取得供 Desire 使用的 unrevoked3 程式。

  2. 將 Desire 關機。

  3. 按住 [音量 –] 鍵,然後按一下 [電源] 鍵,進入 bootloader 畫面後,放開 [音量 –] 鍵。

  4. 將 Desire 接上 USB 連接線,與電腦連接。確認 Desire 畫面上出現 ‘HBOOT USB PLUG’。

  5. 若電腦已安裝過 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 驅動程式,則可以在「裝置管理員」中,發現有一裝置類別名為 Android Phone,該類別下有一裝置名為 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此時,請將 Desire 與電腦斷開,然後跳至步驟 12 繼續。

  6. 若電腦中沒有安裝過 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 驅動程式,則應該會跳出安裝新裝置的訊息,並且要求提供驅動程式。此時應該可以在裝置類別 其他裝置 下,看到一個名為 Android 1.0 的裝置。

  7. 這裡 取得 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 驅動程式,會得到一名為 android-usb-driver.zip 的壓縮檔。利用此壓縮檔內提供之驅動程式,供給 Windows 安裝用。

  8. 安裝過程中,由於 Windows 無法確認驅動程式的發行者,因此可能會詢問是否要安裝這份驅動程式。請選擇「安裝此驅動程式」。

  9. 安裝完畢後,Android 1.0 會變成 Android Bootloader Interface

  10. 此時將 Desire 與電腦斷開。此時 Desire 應該停留在 bootloader 畫面。

  11. 利用 [音量 +] 或 [音量 –] 鍵,將光棒移動到 FASTBOOT 上,按一下 [電源] 鍵。然後利用 [音量 +] 或 [音量 –] 鍵,將光棒移動到 REBOOT 上,按一下 [電源] 鍵,Desire 會重開機。

  12. 若執行用電腦沒有安裝過 HTC Sync,請從 HTC 下載最新的 HTC Sync(本文章撰寫時間點,最新的版本號為 3.0.5422)。

  13. 執行上一步驟下載之執行檔。HTC Sync 安裝精靈要求要先在本機電腦安裝數個項目,其中包含 HTC Driver Installer 2.0.7.018。按下「安裝」,讓安裝精靈預先安裝這些項目。

  14. 當這些預先安裝的項目(包含 MSXML,Windows Media Format 11 Runtime,Adobe AIR,HTC BMP USB Driver 與 HTC Driver 等五個)安裝完畢後(狀態為「已成功」),會進入 HTC Sync 正式安裝畫面。此時可以按下「取消」離開安裝程序(因為只是需要驅動程式而已)。

  15. 如果執行用電腦已安裝 HTC Sync,請先將 HTC Sync 關閉。

  16. 於 Desire 上,進入「設定」,「應用程式」,「開發」,將「USB 除錯」勾選。

  17. 步驟 1 下載之程式名為 reflash_package.exe。執行 reflash_package.exe。

  18. 當 unrevoked3 畫面出現後,將 Desire 插上 USB 連接線,與電腦連接。

  19. 如果一切正常,unrevoked3 將會偵測到 Desire 已經連線,然後會開始一連串動作(將 ClockworkMod recovery image 推送到 Desire 上,重新開機,執行開機程序…等等)。可以從 unrevoked3 主畫面下方的訊息來瞭解目前 unrevoked3 正在執行些什麼動作。

  20. 整個過程約將近 5 分鐘,會重開機四次。過程中,不要操作 Desire,不要讓 Desire 與電腦斷開!

  21. 第一次重開機,如果遇到 Windows 要求安裝 Android 1.0 的驅動程式,請參考步驟 6 到 9。

  22. 等到 unrevoked3 畫面出現 Done. 之後,刷新已完成。此時 Desire 已刷入 ClockworkMod recovery image,而且取得了 root 權限了。

8 則留言:

WC 提到...

百痴問題:
做的時候要BACKUP嗎?
要的話,如何BACKUP呢?

杜歐貓 提到...

要在 Desire 上面做全系統備份,就一定要 root。換言之,沒辦法在沒有 root 的情況下做全系統備份。這是 root 的風險。如果要還原,就要找適用於你的 Desire(例如 SLCD 或 AMOLED)的官方 RUU 執行檔,才有辦法。

WC 提到...

謝謝你,凡事總有第一次,那首次ROOT之前應如何BACKUP呢?

杜歐貓 提到...

沒辦法。目前已知的 backup 方案都得 root。這個就是得承擔的風險。如果真的要完整回到原廠設定,可以參考其他文章,製作金卡,然後用 RUU 回到 2.1 再透過 OTA 升級(還沒找到 2.2 的中文 RUU)。

WC 提到...

那不太全面的BACKUP,就只有用MARKET的BACKUP APPS了.謝謝你.

匿名 提到...

如果在ROOT時 有人打電話來勒= =

杜歐貓 提到...

unrevoked3 會先丟一隻前導程式跟必要的軟體封包進入裝置中,然後重開機,才會進行下一步。因此真正重要的過程中,是不會有這種困擾的。

匿名 提到...

我安裝到一半,顯示失敗,原因「failed to root. Is your firmware too new?」請問可以用何方式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