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9日

[ Android 硬體 ] HTC Desire,基礎設定。(其他)

延續上篇,繼續來挑選一些基本設定選項說明。


撥號

電話設定

  • 儲存至聯絡人如果不希望系統每次與不存在於聯絡人中的號碼通話後都詢問是否要儲存,就將此功能關閉。

音效與顯示

動畫

如果在乎的話,可以關閉動畫,增加系統流暢度。

帳號與同步設定

在這裡可以管理帳號的同步狀況。貓是使用 Google account。Android 會將行事曆綁在第一個設定的 Google account 上,因此如果希望能夠將多份行事曆同步到 Desire 上,需要注意這件事情。第二個以後的 Google account 還是能同步聯絡人與 email,但是無法同步行事曆(據悉,2.2 版已取消這個限制)。

已經設定好的同步帳號,點入後,可以修改同步的項目。

如果設定同步行事曆的 Google account 的行事曆,存在一份以上的行事曆時(例如,與他人共享行事曆),可以到「行事曆」程式中,去設定要同步哪幾份行事曆。在這邊無法設定這個呦。

安全性

設定解鎖圖案

這是一個有趣的設定。如果擔心手機暫時不在手邊時(例如,上班時,手機放在桌上,暫時的離開),有人會進入手機內一窺內容(或者是,擔心另一半對自己說「我看了你的簡訊喔」)時,可以透過「解鎖圖案」來防止他人輕易的取得手機內的資料。

只要讀過螢幕上的教學方式,就可以輕易的創造出自己的解鎖圖案。

需要解鎖圖案

如果不想用解鎖圖案了,只要將這個選項取消勾選,然後再畫一次解鎖圖案,就會取消解鎖圖案的保全設定。舊的解鎖圖案也會刪除。如果要再次使用解鎖圖案,就利用「設定解鎖圖案」重新設定新的解鎖圖案。

使用可見圖案

如果勾選這個選項,在解鎖時,在手指滑過的地方,會留下軌跡。如果擔心他人會馬上看出自己的解鎖圖案,可以將這個選項取消勾選。如此一來,就不會留下軌跡,可以提昇安全性。

密碼可見

輸入密碼時,是否發現輸入的字元都會先顯示一秒,然後才變成 ● 符號?只要將這個選項取消勾選,則輸入時就不會再顯示出來了。

應用程式

未知的來源

如果要安裝非來自於 Market 的程式時,請將這個選項打勾。否則會因為保全設定,不允許安裝。

管理應用程式

已安裝的程式,可以從這裡移除。另外也可以從這邊清除某些程式的暫存檔或設定檔。

開發

  • USB 除錯中某些情況需要開啟這個選項,例如刷 ClockworkMOD recovery image 的時候。
  • 保持喚醒
    當這個選項被打勾時,充電時若開啟螢幕,螢幕將不會自行關閉(但是背光還是會自行關閉)
  • 模擬位置
    目前還不了解這個選項的意義。

其他的部份,看看說明應該都能理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