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19日

[ Android 硬體 ] HTC Desire,基礎設定。(個人化,無線與網路)

Android 的「設定」中,有許多選項,挑選一部分進行敘述。

個人化

主題

桌布,聲音,Widget佈置的總和,稱為主題。Desire 內建七個預先設定好的主題。如果使用者變更了該主題的任何一部分,進入此選單時,最上方會多出一個「我的主題」。如果使用者目前自行調整好的主題尚未儲存,則「我的主題」內容會是一個『目前(未儲存)』。如果要儲存目前的主題,請按下 [menu],點選 {儲存},然後替主題命名,即可。

無線與網路

飛安模式(右側按鈕亮起綠色勾勾表示為啟動)

點選飛安模式,將會關閉所有無線通訊功能:包含語音通話,數據連線與 Wi-Fi 等等。但是系統其他功能依然可以操作(包含 GPS)。

Wi-Fi(右側按鈕亮起綠色勾勾表示為啟動)

點選 Wi-Fi 用來啟動無線網卡。可以讓 Desire 連接無線網路,透過無線網路與 Internet 連接。Desire 支援 WEP,WPA,WPA2 加密方式。

Wi-Fi 設定

此選單讓使用者設定進階 Wi-Fi
  • Wi-Fi與上一層選單的「Wi-Fi」相同作用,用來開啟 Desire 無線網卡。
  • 網路通知
    啟動時,當 Desire 搜尋到新的無線網路,將會在提示區出現提示訊息。
  • Wi-Fi 網路
    這裡會列出目前 Desire 所找到的無線網路,讓使用者選擇。如果使用者要連接的 AP 本身的 SSID 是不廣播的,在這裡就找不到。

    此時請點「新增 Wi-Fi 網路」,手動輸入 SSID 與該無線網路的安全行,來新增 AP。

    雖然 Desire 會自行掃瞄,但是如果要手動掃瞄,請按下 [menu],然後點選『掃瞄』。
在這裡,按下 [menu] 還可以選擇「進階」,針對 Wi-Fi 運作的情況進行更進一步的設定。

Wi-Fi 設定(進階)

  • Wi-Fi 休眠設定
    預設值是當 Wi-Fi 啟動時,一直維持在啟動狀態。若同時啟動 Wi-Fi 與行動網路,則會快速消耗電力。建議將 Wi-Fi 休眠設定設定為「15 分鐘後」。
  • MAC 位址這是一個修改的資訊。用來顯示這台 Desire 的無線網卡的 MAC Address。
  • IP 設定如果需要手動設定 Desire,則在這裡設定。

藍牙(右側按鈕亮起綠色勾勾表示為啟動)

藍牙通訊開關。

藍牙設定

  • 藍牙
    此與上一層的「藍牙」相同作用,藍牙通訊的開關。
  • 裝置名稱
    用來設定手上的 Desire 的藍牙名稱,用在被其他裝置搜尋時顯示用。
  • 可被偵測
    當此功能被設定為啟動時,這台 Desire 可以被其他藍牙裝置搜尋到。
  • 進階設定內容只有一個「FTP 伺服器」。基本上,如果要從其他裝置(其他手機或是 PC 等)透過藍牙傳輸檔案到這台 Desire 的話,需要將這個打開。
  • 掃瞄裝置用來掃瞄周圍是否有可見的藍牙裝置。

VPN 設定

某些公司或是機構需要透過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虛擬私人網路)才能允許連線。此時就需要到這裡新增 VPN。貓沒有用過 VPN。

行動網路(右側按鈕亮起綠色勾勾表示為啟動)

數據連線的開關。

行動網路設定

  • 數據漫遊
    這裡是指,當處於漫遊狀態時,是否要啟用數據連線。預設是關閉。除非你很清楚這個意義,否則請不要開啟。漫遊是指離開了主要電信商的服務範圍,而來到了主要電信商的合作電信商的服務範圍。此時是透過合作電信商的網路來進行通訊。例如,出國。在台灣使用中華電信,到比利時出差時,使用的是當地的電信商的網路來通訊。通常漫遊的費率與非漫遊狀態不同,因此要注意,在漫遊區域開啟數據連線,是否會造成高額的費用支出。
  • 數據漫遊音效
    當處於漫遊狀態時,若數據連線處於開啟狀態,連接到網路時,要播放音效。
  • 存取點名稱(APN)
    APN(Access Poine Name,存取點名稱)是連接數據網路時很重要的設定。每一家電信商都有自己的 APN,若 APN 設定錯誤則無法連接數據網路。存取點名稱設定新增一節講解。
  • 網路模式
    指定通訊網路的格式。若電信商僅有提供 3G 網路,則選取「僅 WCDMA」即可。弱電信商同時提供 2G/3G 網路,則選取「GSM/WCDMA 自動模式」。若電信商僅有 2G 網路,則選擇「僅 GSM」。
  • 啟用行動數據永遠連線功能
    當此選項打勾時,Desire 將會盡可能的維持數據網路為通暢的狀態。通常可作為數據網路通訊的協定為 GPRS(2.5G), EDGE(2.75G), WCDMA(3G) 與 HSDPA(3.5G) 等。當此選項被打勾時,若網路訊號不好,則 Desire 會盡量提昇功率,以確保能夠維持數據網路連接。此時將會增加電力的消耗。

存取點設定(存在於行動網路設定中)

基本上,Desire 應該會自動設定好 APN 設定檔,不需要使用者手動設定。但是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者可能需要重設 APN 設定檔內容。

使用者進入這裡後,應該可以看到 Desire 預先設定好的 APN 設定檔。如果要選擇不同的 APN 設定檔(例如,中華電信有 internet 與 emome 兩個 APN),僅需點擊該 APN 設定檔右側的按鈕即可。

按下 [menu] 鍵,可以看到兩個功能:「新增 APN」與「還原預設值」。如果因為任何原因導致預設的 APN 設定被變動時,都可以用「還原預設值」來恢復成初始設定。如果有任何需要,可以用「新增 APN」手動增加新的 APN 設定檔。

如果要修改現有的 APN 設定檔,僅需點擊該 APN 設定檔的名稱,即可進入 APN 設定檔編輯模式。在編輯模式中,可以按下 [menu] 選擇「刪除 APN」來刪除這個 APN 設定檔。或者是編輯各個欄位的內容後,按下 [menu] 選擇「儲存」來儲存變更。如果想放棄變更,按下 [menu] 後選擇「放棄」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