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8月25日

[ Android Apps ] 要拼對字跟算對數數學題才會停止吵你的鬧鐘:Alarmed Lite

如果要問說,從 Windows Mobile 轉移到 Android 上,有什麼懷念的,那麼就是 G-Alarm 了。G-Alarm 真的是一隻非常強悍的鬧鐘軟體,而且功能又多。堪稱是手機上有什麼機能都可以用上的鬧鐘軟體。但,既然 G-Alarm 沒有 Android 版本,就得找一個鬧鐘軟體。


內建的鬧鐘軟體並不是不好用,而是希望這個軟體除了有貪睡功能外,還有一些額外的「需求」才能解除鬧鐘功能。如此才不會在「無意識」的情況下切了鬧鐘然後遲到。

Alarmed Lite 就符合這方面的需求。

Alarmed Lite 有分免費跟付費兩個版本。免費版的限制是:每次啟動時都會有個付費提示,只能設定一個鬧鈴,無法使用「播放音樂清單」。其餘的功能與付費版相同。
step001
目前沒有看到中文化介面。

Alarm:當右側的按鈕呈現綠色勾勾狀態時,表示目前鬧鈴為啟動中。

Time:為響鈴時間。

Repeat:用來選擇一週中的哪幾天要響鈴(週一到週日)

Ringtone:設定響鈴時用的音樂。

Volume:設定響鈴時的音量。這邊有兩個選項,
Volume 是指響鈴的最大音量。
Volume Ramp Up 是指「響鈴從無聲開始逐漸放大音量,在設定的時間內達到 Volume 設定的音量」。這裡是一個時間值。預設的最大時間是兩分鐘。如果滑動 Volume Ramp Up 的滑棒時,會發現顯示的數字是幾秒或是幾分幾秒。如果滑棒設定為 30 秒(30s),意思就是當響鈴啟動時,聲音會從 0 開始,然後在 30 秒內逐漸放大音量,在第 30 秒時,響鈴的音量達到 Volume 設定的音量。

Questions:用來設定解除響鈴時,需要答對的題目類型與題數。
step002
Math:數學題
Anagram:拼字題
不過,只能用滑棒來設定題數,真的有點難用…

Difficulty:設定題目的難度。分成四級,分別是 Easy(簡單),Medium(中等),Hard(困難)與Very Hard(非常困難)。除非做個幾題題目還不能清醒,否則不建議隨意更改難度,以免到時候遲到的原因不是睡過頭,而是花了太多時間在解題目上…
設定好鬧鐘後,可以按下 [menu] 鍵,選擇「Preview」來測試看看鬧鐘有沒有順利運作。如果希望測試時不要有聲響,可以選「Preview without alarm sound」。透過 Preview 功能,可以順便看看自己選擇的題目是不是太多,或是太難。
[menu] 的「Preferences」可以用來調整 Alarmed Lite 的一些運作細節。

Play sound effects:答題的時候,是否要發出音效(解答正確的音效,或是解答錯誤的音效)。預設是啟動。

Alarm orientation:當響鈴的時候,畫面要採取哪種方式呈現?
Portrait:直式畫面(預設)
Landscape:橫式畫面
System setting:系統設定
System setting bug ignore sensor:系統設定,但是忽略感應器

Alarm timed out:鬧鐘響鈴時,響多久後會主動關閉?這功能是用來防止當人不在手機附近的時候,給予響鈴設定一個運作期限。但是對於需要響鈴很久才會醒過來的人,就要特別注意這個選項的設定!可以選擇的有
Never:從不
1 minute:一分鐘
2 minutes:兩分鐘
5 minutes:五分鐘
10 minutes:十分鐘

Snooze length:這個選項用來控制允許使用者使用「貪睡」時,允許讓使用者再補眠多久。可以選擇的有
Don’t allow snooze:不允許貪睡
1 minute:一分鐘
2 minutes:兩分鐘
5 minutes:五分鐘
10 minutes:十分鐘

Max snoozes:這個選項讓使用者決定,每次鬧鈴啟動時,允許使用的「貪睡」的次數。可以選擇的有
Unlimited:無限制次數
1:一次
2:兩次
3:三次
4:四次
5:五次

Maximum volume ramp time:這裡與 Volume 那邊的 Volume Ramp Up 設定是有關連的。這邊決定了 Volume Ramp Up 可設定的最大時間。可選擇的有
1 minute:一分鐘
2 minutes:兩分鐘
5 minutes:五分鐘
10 minutes:十分鐘
20 minutes:二十分鐘

Show answers on pass: 解題目的時候,如果覺得題目太難,可以按右下角一個 PASS 的按鍵來跳過題目,解下一題。當此選項啟動時,按下 PASS 的同時,會在螢幕上秀出該題的答案。預設是不啟動。

Wake Up:當鬧鐘響起時,是否要解除螢幕的鎖定?預設是啟動。

沒有留言: